日常护肤不可替代医美 别被化妆品“特效”忽悠

2012年10月17日10: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语:刘海峰指出,护肤品只有渗透进皮肤里面,才有可能被吸收,进而产生一系列作用;而护肤品的渗透深度又跟皮肤表面的清洁程度、皮肤吸收的通道、护肤品的分子量大小等相关。

护肤品难抵医学美容效果,别被“特效”忽悠了!护肤品难抵医学美容效果,别被“特效”忽悠了!

  逆时光、唤醒肌肤能量、启动胶原再生、媲美光学美肤……越是大牌的化妆品,其广告宣传越是神奇,化妆品真有这些作用吗?美莱美容皮肤科主任刘海峰说,化妆品对肌肤的保养有一定的作用,但其作用依旧有限,至于启动胶原蛋白再生,这样的做法显然有一点过头,有夸大其词之嫌。

  刘海峰指出,护肤品只有渗透进皮肤里面,才有可能被吸收,进而产生一系列作用;而护肤品的渗透深度又跟皮肤表面的清洁程度、皮肤吸收的通道、护肤品的分子量大小等相关。化妆品厂商所能决定的就是它的萃取技术,它能够剥离更细小的分子量从而实现更深层次的涌透,但是,拥有高精尖技术的厂家并不多,而且这过程中的不可控因素很多,比如个体差异、原材料特性局限分子量大小、空气污染等。据科学研究,绝大多数的护肤品只能渗透至表皮层,只有极少数能渗透至真皮浅层。那么,护肤品所能起到的抗衰老作用必然是有限的。

  护肤品所起到的心理作用远远大于实际作用。刘海峰说,从医学的角度来说,护肤品更多的是维持皮肤的现状,保湿、补水、防晒等工作,至于皮肤如果出现了问题,不管是表皮性的还是真皮性的,比如色斑、皱纹、毛孔粗大、松弛下垂等,都建议消费者要理性对待,找专业的美容医院,寻求适合自己的治疗与保养方案。

  在整形医院里,对肌肤能起到启动胶原再生的常常是激光,其中“光子”(IPL)就是医学美肤时最常用的激光。刘海峰说,光子嫩肤又称彩光嫩肤,强脉冲光等。目前,光子技术主要解决两个皮肤问题,一个是治疗皮肤表面的瑕疵;二是改善皮肤的质地。它是利用频宽560nm至1200nm波长的光线照射,这其中的某些波长的光能够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的产生。通常治疗前在面部涂抹冷凝胶,然后将光子嫩肤仪的治疗头导光晶体轻放于皮肤上,并开始开释脉冲光,此时可能会有点痛,一般人都能耐受。一次光子嫩肤大概需要20分钟。做完后皮肤会微微发红和有灼热感,可用冰袋间隔皮肤2厘米冰敷,降低皮肤表面温度,一小时后逐渐恢复正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