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眼袋会留疤 或受4个因素影响

2012年10月31日10:57  家庭医生在线

  导语: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压力的增大,柳州市民陈女士的眼袋是越来越大。听朋友介绍,她决定做去眼袋手术。但想到要动刀,她内心还是会不安。

去眼袋做错4件事,疤痕会缠你一生。去眼袋做错4件事,疤痕会缠你一生。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压力的增大,柳州市民陈女士的眼袋是越来越大。听朋友介绍,一家整形机构祛眼袋效果不错,陈女士便上门咨询。

  整形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陈女士可以进行眼袋切除手术,手术之后恢复起来不会有什么问题。陈女士担心整容手术之后会有什么不良反应,工作人员肯定地说,不会引起不良反应。

  随后,陈女士在这家整形机构进行了眼袋切除手术。到今年7月,9个多月过去了,陈女士发现左眼眼袋并未完全消除,并且还留有一小块疤痕。“早知道这样,我就不去做整容手术了。”陈女士说,当她发现眼角有疤痕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陈女士要求整形机构进行赔偿。整形机构认为,陈女士的眼角仍处于恢复期,所以不能认为手术失败。之后,陈女士将此事向工商部门反应。经过工商部门协调,该整形机构同意退还3000元整形手术费用给陈女士。

  无独有偶。8月20日,工商部门接到另一起类似的投诉。求美者韦女士以6000元的价格在柳州市某整形美容机构做了一次眼部美容手术。结果韦女士也发现,眼角出现了疤痕。经过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协调,韦女士拿回了手续费6000元。

  专家:留疤与4大因素有关

  一般来说,医生在做祛眼袋手术,会把切口选在隐蔽位置,加上眼部的皮肤很特殊,术后几乎不会留疤。可陈女士术后为什么会留下明显的疤痕呢?专家认为,原因可能有四点:

  第一、与手术医生操作精细有关,用细针、细线及微创技术,疤痕自然就不明显;

  第二、患者本人体质有关,如果对缝线反应重,疤痕肯定也就明显了;

  第三、与伤口局部活动也有关系,活动的部位疤痕自然是明显,例如上睑的伤痕就比下睑眼袋术后疤痕明显;

  第四、与患者和医生配合度有关,没有护理好切口,不清楚注意事项,伤口感染了,疤痕当然会明显。

  那陈女士左眼袋未完全消除又是怎么回事?专家分析,可能是医生在祛除脂肪或肌肉时量不够,所以恢复后效果不明显。

  延伸:祛眼袋还可产生其他并发症

  其实,除了术后留疤、效果不明显外,医生在做祛眼袋手术时,如果技术不过关,还会造成以下并发症。

  1、眼袋复发:这主要是由于医生手术操作较保守,去除的眼袋组织量太少,术后效果不明显,或是一段时间后眼袋又重新出现。对于这种情况,修复起来较简单。找经验丰富的医生再次进行去眼袋手术,去除足够的眼轮匝肌和皮肤,让眼袋消失掉。

  2、泪小点外翻:轻度外翻用抗菌眼药水滴眼防止结膜炎症,待消肿后,作眼睑内眦部按摩,如经保守治疗后仍无改善,需作内眦Z成形术或局部植皮或皮瓣矫正。

  3、下睑外翻的修复:睑外翻分为三度,一度,睑球分离,泪点泪糊分离。二度,睑结膜外翻。三度,穹窿结膜外翻。轻度者可采用局部按摩或局部注射糖皮质激素以促使下睑皮肤松解,一般数月即可复原或改善。重者可作外侧V形皮肤切除缝合;或将眼轮匝肌瓣向外上眶缘提吊固定;或利用上睑旋转皮瓣、鼻侧皮瓣、颞部皮瓣矫正外翻。严重者则需行游离植皮矫正术。

  4、下睑皮肤凹陷修复:去脂肪过量或眶隔缝合过紧者则必须再次手术,沿原切口切开,分离皮肤凹陷区及其周围,用周围的轮匝肌和皮下组织修补凹陷。如系眶隔缝合过紧引起,必须切开眶隔进行松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