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过早打肉毒素会提前衰老乃误传

2012年11月20日11:20  信息时报

  导语:目前有不少年龄在20岁左右的女孩希望通过打肉毒素来达到抗衰老的目的。她们认为:“脸上还没有皱纹时,肉毒素可以延缓它的出现”。因此定期去医疗美容机构的年轻求美者越来越多。有专家就认为,过早打肉毒素会提前衰老;但也有专家指出,“老得更快”的说法没有依据。

肉毒素没有“催老”功能。肉毒素没有“催老”功能。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有不少年龄在20岁左右的女孩希望通过打肉毒素来达到抗衰老的目的。她们认为:“脸上还没有皱纹时,肉毒素可以延缓它的出现”。因此定期去医疗美容机构的年轻求美者越来越多。有专家就认为,过早打肉毒素会提前衰老;但也有专家指出,“老得更快”的说法没有依据。

  广州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勤认为,早打肉毒素反而会让人老得更快这样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成年人脸部出现皱纹之后,就可以通过注射肉毒素来解决,但一般不提倡在没有出现皱纹的时候就注射肉毒素预防皱纹的产生。据李勤介绍,要达到最好的面部年轻化治疗效果,就需要综合运用“注射+激光”的方案,注射包括注射肉毒素和玻尿酸等填充剂。

  广州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医师曾东则认为,注射肉毒素是能够起到预防动态纹变成静态纹的作用的。当动态纹一旦变成静态纹之后,就需要通过注射填充剂(玻尿酸)来解决。

  反对:提前打会过早衰老

  日前,英国注射美容专家Darren McKeown在《每日邮报》中提出:早打肉毒素反而会让人老得更快。Darren McKeown认为,将肉毒素注射作为预防皱纹的方式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年纪轻轻就注射过多的肉毒素会令肌肉受到严重破坏,最终导致过早衰老。因此,他反对求美者尽早打肉毒素。

  支持:提前打可预防皱纹

  不过,也有医师持不同观点。圣地亚哥整形医生Vincent Marin就认为:“在真正有除皱需求之前就应该开始打肉毒素,因为随着肌肉的反复收缩、皱纹的反复出现,多年后,原本只在肌肉活动时才出现的皱纹在静息状态下也会出现,而如果在皱纹出现之前,就开始选择性的注射肉毒素,你就可以延缓这种衰老过程。”

  肉毒素作用原理:通过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麻痹过于发达的肌肉使之收缩,达到失能性的萎缩的目的,使的原本肥厚增生的肌肉缩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