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好妻子要有好手段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08日09:45 新民晚报

  丈夫从小受婆婆溺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结婚后,他依然是那种习惯,一点也不操心家务。繁琐家务活中,就数炒菜做饭,一日三餐,围着锅台转,最枯燥乏味得令人生厌。家务活干得多,我的牢骚也多,脏话有时无意就溜达出口,我们就争吵起来。心情不好,一家人怎能共度美好的时光,我决定让丈夫学会掌勺。

  我把想法告诉丈夫,他便摆大丈夫威风,我不买他的帐,愤怒地甩手回娘家。第二天,他来接我。我反问他:“家是我一个人的,你光吃不干过意得去吗?”丈夫无语,只得点头同意。我下厨时,他就在旁边打下手,摘菜洗菜递酱油递醋,目的是让他多观察熟悉。半年下来,丈夫因懒、笨、没兴趣和观念上的不合,除了做个米饭,始终没学会掌勺烧菜。有一天他哭丧着脸求我:“夫人,朽木不可雕,就别逼我了。”我怕丈夫撂了挑子,前功尽弃,只要求他反复做几样简单的烧菜,希望他能“温故而知新”。每当饭菜上桌,即便味道有失水准,我和儿子也高举筷子猛夹菜吃,满腔真诚地喊好吃,这种鼓励使丈夫自我感觉逐渐良好,进取心十足。去年春节,我们一回到老家,丈夫郑重提勺宣布:“烧菜做饭,我包了。”惊得婆婆直嚷太阳西边出来了。现在丈夫的刀工火候不在我之下,烧炒炸烩样样不生。

  一个妻子想让丈夫生活得好,把自己陷入繁琐的家务堆,绝对不是好妻子,再说家务并不是女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好妻子都会采取一定手段,培养出独立的丈夫,让丈夫学会做一定的家务,这不但可以改变丈夫依赖别人的被动状态,还可以减轻家务对自己的拖累,让自己的心情变好,从而使家庭生活变得更合理而有情趣,自己也有了读书学习的时间,省得男人爱说女人头发长见识短。(韩尚娥)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狗咬命根 妻子一怒讨说法 (2001/09/06 09:10)
我给妻子当“靶子” (2001/09/04 15:10)
妻子拒绝同居 丈夫能不能申请强制 (2001/08/29 10:13)
图:访欧中国舰长与妻子告别 (2001/08/24 20:46)
资料图片:“库尔斯克”号船员和妻子的合影 (2001/08/12 02:24)
口述实录:我要妻子,她要情人 (2001/08/04 10:13)
写给我未来的妻子 (2001/07/31 14:33)
妻子为何要伪装性高潮 (2001/07/30 10:45)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