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爱,让我无法注释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4日10: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千年的元旦,全世界都在为之疯狂。那晚我喝醉了,但我清楚地知道我被我丈夫鲍得温的朋友马可侵犯了。十几年前已被我忘却的痛苦重又回到了我身边……爱,让我无法注释(情感实录)

  口述/周越执笔/朱莎

  下午2点,周越打来电话,她说咖啡馆里太闹,是花钱买罪受。她邀请我到她家的老屋去坐坐,又清静又能让她找到过去的感觉。虽然,我们并未见过面,但这个电话一下子让我们没有了生分。

  按照周越在电话里的指点,我很快找到了那个院中长满青苔的小楼。周越在二楼,一间一走路地板就“咯吱咯吱”叫唤的老屋里等着我。

  茶几上摆满了各种零食,周越还为我准备了一杯清茶和一壶咖啡,她形象地把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比喻为“碧螺春”和“咖啡”这让人觉得新奇。

  真的,你别笑话我,我的初恋就像这杯茶一样,清纯、解渴,还能在我需要温暖的时候给我焐焐手。我的老外老公就如这咖啡,醇厚浓烈,令人回味无穷。

  从小父母就不喜欢我,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哥。在这个家里我没有欢乐没有亲情,但我的成绩特别好,可能是我把其他女孩子用来撒娇的时间放在了学习上。我还爱看书,每天都幻想着能有一位白马王子把我从厨房的劳作里解救出来,带我远走高飞。

  电影《简爱》我看了七八遍,里边的台词我都会背,当结尾时罗切斯特先生的庄园被一把大火烧成灰烬时,我有一种快意。常常在做饭时就想着放把火把这个家,把这幢楼烧掉,而我绝不会逃掉,有如涅的凤凰般在烈焰中起舞,因为我觉得周遭冰冷。

  1981年,我上高三,那年我17岁。没来由地爱上了一个人,那是我哥的同学,叫松。松的个子很高,脸上长满了青春期的疙瘩,让我总有一种冲动,想帮他一个个挤掉里面的脓头。更奇妙地是我总是想入非非,想着被他拥在怀里的感觉。

  终于我如愿以偿。我得到了家人所没能给我的温情,我沉湎于此。当然,我也付出了最宝贵的东西。

  随着哥哥当兵走后,他到我家来就从公开转入地下,我也学会了逃课,并模仿我妈的笔迹给老师写请假条,正好班主任是个男的,对我假条上写的妇科病不便追究。因此,两个年轻人没有羁绊,尽情享受着暂时的欢愉。

  纵情过后我尝到了苦果———我怀孕了。那是80年代初,未婚先孕的行为是要遭人唾弃的。而且到医院去打胎还要单位开介绍信。情急之下,松到单位以她妈妈的名字去开了张介绍信。最要命的是松急昏了头,竟然忘记了他妈妈寡妇的身份,可怜他妈在背后遭人指指戳戳了大半个月,终于明白真相后,极度愤怒之下她变成了泼妇,站在我家楼下从我一直骂到我妈,捎带着骂到祖宗八代。直骂得天昏地暗口吐白沫精疲力尽才打道回府。父母遭此羞辱,只能把愤怒转嫁到我头上。被抡了多少下耳光我已经记不住了,我只觉得眼冒金星,头晕乎乎的,好像全身都飘了起来。我对自己说,我可能要死了,就让我死吧,既然我从来就得不到爱,好不容易得到的现在又要失去,失去的还有我无辜的孩子,那还真不如死了。

  当然,最后我没死掉,也没考上大学,即使考上了父母也不会为我花这笔钱的。在父母的哀求下,学校总算没把我开除,给我记了大过。像我这样失过身的女孩子走到哪里都会有人看笑话的。记得事发后我去上课,班上一位女生曾幸灾乐祸地说,你怎么不去死呀,长江又没盖盖子,马路上又不是没汽车。她的话引来哄堂大笑,我孤立无援,只有忍耐。

  那段时间,我曾不止一次地想,一定要离开这座让我伤心的城市。不过像我这样的人只能找个农民嫁掉,只要他能给我过上平和、有爱的日子。也许是继承了父母的劣根性,我想我一定会为这个农民生三个儿子。

  高中毕业在家待业的日子是无聊而又苦闷的。那天在街上,第一眼看见鲍得温,就觉得这个老外好漂亮,禁不住又回头多看了一眼,正是这一眼,让老鲍有了向我展示笑容的机会。他是德国人,不会说中文,而我又不会德文,我俩居然靠着夹生的英文和一本《英汉辞典》谈起了恋爱。

  我们家在这条街上是第一个装电话的。老鲍回国后每天必给我一个电话。那本《英汉辞典》几乎被我翻烂。我觉得老外很讲信誉,虽然对他不是知根知底,但我愿意嫁给他,更何况他并不计较我的过去,这让我释然。

  1984年,我刚刚20岁,就和鲍得温登记结婚,成了他太太。春节后,我随老鲍到德国。临出家门的时候,妈妈哭了,我却一点也不悲伤,觉得轻松极了。况且我拿自己换了一笔外汇,也算是对父母20年养育的报答吧。我不欠他们的。

  初到德国,虽然语言不通,但我过得很快乐,而且很快就适应了他乡的生活,融入老鲍的家族和社交圈。大家都很喜欢我,叫我鲍得温太太,或者小美人。

  我“略施小计”,譬如包饺子、烙大饼、刺绣……不仅征服了老鲍的胃也彻底征服了他的心,让他成天乐颠颠的,以为自己娶到了中国神话中的七仙女和田螺姑娘。

  日子就这么快乐地过着,不知不觉就到了1995年。我和老鲍已经结婚11年了,但我一直没能怀上孩子,我想这一定是上帝在惩罚我,惩罚我偷尝禁果。虽然我想为我爱的人生一打孩子。各种努力都失败以后,我对老鲍说我们去认养个孩子吧。老鲍不肯,说不愿意有外人来打扰我们的私人空间,拥有我他足矣。但我知道,老鲍一直想要个孩子,他不止一次地说希望孩子头发像我,眼睛像他。老鲍的大度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我想,我要用这一生来爱他,即使他以后爱上了别的女人。

  每天每天,我们的日子都这么快活。如果不是后来发生的这件事,我现在一定还生活在我的童话世界里。

  新千年的元旦,全世界都为这个时刻疯狂,那晚我喝醉了,但我清楚地知道我被鲍得温的朋友马可侵犯了。在记忆中,被家人冷遇、外人唾弃的那种久违的痛苦又回到了我身边。我几次想向老鲍坦白,可我真怕会因此失去他,老外再开放,也不会容忍自己的太太红杏出墙,更何况对方是自己的朋友。

  邻居华太太从上海探亲回来,虽然她比我小两岁,但却比我老道成熟得多。听完我的哭诉,她安慰我说你是无辜的,这并不是你的错,并一再暗示我或许这只是酒后的幻觉,让我别太在意。或许是她的暗示起到了作用,告别华太太,我竟然轻松了许多,就像教徒在神父面前忏悔过后般轻松。

  随后的日子逐渐向正常的轨道运行。

  一天,老鲍上班去了,我正在收拾屋子。可能是吸尘器的声音太响了,以致于当马可站在我身后的时候吓了我一跳。看到马可暧昧的眼神,我心头一凛,这一刻我深深明白了那晚的事实绝对不是幻觉,而是我这些天来自欺欺人的借口罢了。

  在马可的怀里我挣扎过反抗过,可当马可恶毒的掏出那串钥匙时,我停止了反抗。

  那串钥匙是老鲍的,匙坠是一个黄色的缎绸香包,上面有我亲手绣上去的两条龙,那是我俩的属相。

  一整天,那两条龙都在我的眼前晃悠。

  当老鲍晚上回来时,我的眼睛已经哭得只剩一条缝了。老鲍抱着我,不停地抚摸我吻我,像哄一个孩子。他说其实这没什么,这很刺激,而且他不在乎。

  我拼尽全身的气力从老鲍的怀里挣脱出来,我觉得他比马可更像一个恶棍。我说,老鲍你让我恶心。

  这件事情后,我和老鲍再也没有过性生活。需要时,我便去找别人,随便什么人甚至是超市店员和管道修理工,只要我看着顺眼就成。我开始放纵自己,恣意地放纵,只是每次我都要喊着老鲍的名字。

  直到我们签字离婚时,老鲍还在试图挽留我,但我去意已定,因为我的心已经游离体外。

  当然,我并不是说涉外婚姻不好,在我身边还是有很多异国情侣非常地和谐、幸福。只是我想,人和人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的差异还是存在的。所以我后来择偶的标准是一定要找华裔。

  在我回国前,我认识了一位孙先生,是从东北移民过去的,个儿挺高,人也挺逗,说的东北腔挺好听的。但我和他在一起只有性而没有了爱。我把爱都给了老鲍,我们的爱是轰天绝版。我会把这段人生中最美好的东西带进坟墓的。孙先生嘛,好比是白开水,虽然无味但它是人体必需的,多喝无妨,而且感冒的时候还能杀杀菌。

  父亲去世我没回来,这次母亲去世我还是赶回来参加他们的合葬仪式。虽然他们生前没怎么疼我,我对他们也无欲无求,但我还是感谢他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我想,我妈受孕的刹那,一定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候。这就够了。

  我哥的儿子已经13岁了,我正在给他办出国手续,他应该活得比我们出色。只是遗憾这次回来已经联系不上“碧螺春”了,不知道他过得好吗?过几天我就要走了,到那边去过圣诞节,如果发展顺利的话我会和孙先生结婚的。结婚礼服当然是穿旗袍喽,40岁的女人穿旗袍最好看啦。面料最好是苏州的绸缎,轻柔飘逸。明天我就去街上订做一件。

  告别周越,已是华灯初上。天空飘起雨丝,我的心像被雨水打湿了一样,有点沉甸甸的。爱与被爱,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且每个人的注释都不一样。我在心中祝愿周越能早日找到真爱,穿上那件美丽的旗袍。(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上海市涉外婚姻五年最高 去年全市3187人 (2001/07/03 09:50)
有关涉外婚姻登记的几项规定 (2001/04/27 14:46)
民政局关于办理涉外婚姻登记中涉及的几个问题 (2001/04/25 13:03)
涉外婚姻申请登记程序 (2001/04/25 13:05)
* 长腿美女布瑞特
* 终极性感辛迪-克劳馥
* 占卜情人的睡姿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