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英雄难过分居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4日11: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一天,从不沾酒的我晚餐时勇敢地喝下四两二锅头,晚上傍着妻子的肩头仗着酒胆嗫嚅着向妻子提出分居的要求。正在一边悠闲地磕着瓜子一边津津有味地欣赏电视节目的妻子不无诧异地转过头看我,见我一本正经、郑重其事的神情,忙用遥控器关掉电视,警惕地盘查原因背景。我怯生生地搬出早已精心编造好的堂而皇之的理由:小别胜新婚。“我会在暂时分别的日子里,把对你的爱情像存款一样一点一点储蓄起来,为期十天,待攒足思念,本利丰厚飞回爱巢里,我们再共同品尝初恋时才有的甘美甜蜜。”小鸟依人的妻子佯笑着用纤长
白皙的手指戳着我的额头,说:“你可别后悔”,大度恩准了我的请求。

  第二天,我兴冲冲从百货大楼扛来一张折叠式铁质行军床,安在阁楼窄小的空房里。床头放着一张旧茶几,茶几上搁着一只结婚前上学用过的半导体收音机。彩电当然划归妻子,我却拥有满架子书籍这笔最大的财富。望着这陈设简陋的斗室,我感到如释重负心满意足。毕竟这是我的自由天地,我是这里的真正的主人,可以随心所欲地干我喜欢的一切,重温婚前的单身生活。沉静之时,我歪在床头欣赏文学名著;心有所动,我会神经质地弹跳起来奋笔疾书;兴之所至,我能大声地吼上几句跑调的流行歌曲;精力过剩,我可半夜起来在地上做几十下俯卧撑。

  开始两天,我把自己关在房里读书写作,练歌健身。自由自在的生活因为逃离了妻子的约束显得生机勃勃、充实惬意。接着两天,我觉得衣被杂乱零散,地面开始脏污,书本似乎不再那么引人入胜,一人世界多少显得有点单调乏味,我不由地怀念电视那熟悉的嘈杂声和妻子诱人的发香。第五、六天,听到风吹门声,侧耳搜寻妻子的走动声,盼望她送开水或登门看望,我会殷勤地留她坐下多谈一会,再找个借口跟她回她的卧室。可是,始终没有。第七、八天,我推测她不肯与我谋面的原因,怀疑分居的举动是否太荒唐,如果妻子因此生气而损害两人感情,岂不得不偿失?想到此,我感到后悔,情不自禁徘徊在妻子门前,犹豫半晌,终于艰难地抬起滞重的手指,怯怯地敲响了妻子的房门。

  妻子拉开一条门缝,歪着头冲我意味深长地一笑:“先生,好像你的爱情存折还未到期哟?”我推开房门,一把将身着绣花睡衣的妻子揽在怀里,贴着耳朵柔声说:“那么,小姐,就让我提前支取吧!”

  李阳波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父母必读》:同居?还是分居? (2001/09/24 13:12)
新新夫妻“婚内分居” (2001/08/20 10:59)
体育参考:婚内分居 孙继海对米卢可谓拉郎配 (2001/08/13 09:22)
* 长腿美女布瑞特
* 终极性感辛迪-克劳馥
* 占卜情人的睡姿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