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白领丽人,知音难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10:26 特区青年报

  在人们眼中,OFFICE小姐往往是衣着光鲜,气质飘逸,自成一派靓丽“风景”。可这些风景中的人儿也有外人并不知晓的难处:“有时压力大得喘不过气来,为了保住自己的高薪、职位或争取晋升,不得不将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投在工作上。年华老去,我们的感情生活依旧一片空白。”日前,几位OFFICE小姐给聊天室打来电话,她们说,OFFICE小姐择偶圈子小,闲暇时间少,工作压力大,个个眼光高,大家在爱之路上有太多苦衷和困惑。

  在外资企业工作的王小姐说,为了高薪,我真的很累,我怕自己被淘汰。我原来念的是大专,这样的学历在我们这个外资企业显得很弱。现在我在读大学本科,还要再读一门日语。除了压力不小的工作,每周至少3个晚上有课。不过我没有抱怨,我们的时代实在发展太快了,一不小心就会被淘汰的。我的一些同学情况也差不多,我们在工作上进取,学业上充电,时间总觉得不够用。我们社交圈子单一,除了同事就是老同学。今年我27岁了,过去,有句挺响亮的话儿:先事业后家庭。到了我们这儿,就感觉有点问题。对于女孩来说,应当事业爱情两不误,否则人生的缺憾永远难补。

  叶小姐告诉记者,在一些大的跨国公司存在着一条不成文的约定,禁止同一部门或同一公司的员工谈恋爱。倘若发生此类情况,其中一人就得离开部门或公司,这样就使她们本来就不宽泛的择偶圈子更加缩小。

  “试着到婚介所找?有呀,我也去过婚介所,目的就是扩大机遇。如果遇到了合适的人,大家又谈得来,这难道不是缘分吗?可我的父母老说现在婚托特别多,而且一个姑娘家主动上那儿找老公,他们面上无光。这让我压力很大,我觉得中国人一讲到爱情婚姻,就把这归结于缘分。可缘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谁说得清?各人有各人的理解,我感觉“缘分”这东西好像玄得很。常有人把糊里糊涂的婚姻不负责任地推到“缘分”两个字上去。我认为说得简单明白点,缘分就是机遇,就是有情人有机会相遇,至于相遇的地点,有什么要紧?”在合资企业做业务的27岁的金小姐的一番话显得“另类”,这也许就是E时代的白领丽人吧。

  (赵静怡)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第二届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赛:白领丽人 (2001/12/12 14:21)
休闲星期五白领丽人的穿衣哲学(图) (2001/10/10 09:41)
工作耽误了恋爱?白领丽人情感归宿成“难题” (2001/08/19 14:21)
您投票 我送奖 精彩在其中!
:情人节与谁相约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郁金香种球批发
:做女人"挺"好
   真汉子的选择!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省内游优惠线路
:怎样留住健康?
:强力减肥轻松排毒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长腿美女布瑞特
* 终极性感辛迪-克劳馥
* 占卜情人的睡姿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