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想要爱情,别吝啬你的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11:15 中国青年报

  斯凯

  发呆。虽然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我知道,自己还活着。活着的人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隐私的,死了就没有了。看了《失乐园》,一本满是隐私的小说。小说中男女主人公以情死收场,可他们所有拥有的,真的就是爱情么?也许仅仅是两个对生活无望的、孤独的、走投无路的人,一起选择了共同的结局罢了。并且以他们自认为与众不同的放弃隐私的方式,以换
取世人对他们的关注吧。

  什么是朋友?也许人们之间相互熟悉了,就变成朋友了。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一个孤单寒冷的人,碰见另一个同样孤单寒冷的人,他们发现了彼此的秘密,认出了相互的需要,于是挤在一起取暖。由于接近,他们互相看得更清,于是他们交换更多的隐私。

  我们接受一个人的程度,实际上是以了解了对方多少的隐私作为砝码的,即便不喜欢那个人,但毕竟他是熟悉的。你知道他的弱点,所以在他面前可以更放松更安全,不必像提防一个陌生人。即便你讨厌一个人,但他整天在你眼前晃来晃去,时间长了你就认为他是合理的存在了。于是你所厌恶的他的那些存在也可以忽略不计了。于是他也就成了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隐私之所以成为隐私,是因为就一般人而言,它是不宜公布的。因为人家知道了你的隐私,就会有接近介入你的生活的欲望。而你没有抵抗骚扰的精力和能力。因为你可能还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比如生存的压力。你不能为其他于你无利的事分太多的心,这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本能。人们常说朋友不需多,有一两个知己足矣,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

  但是靠贩卖隐私吃饭的人例外,比如明星。他们甚至有意制造“隐私”,以换取追星族更多的关注、接受和认同。了解明星的隐私,让追星族在心理上觉得自己和明星更接近了。隐私是明星用来钓他(她)的追星族的饵。还有那些美男美女作家,兴许也是。

  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对对方隐私的高度认知和认同———思想上和身体上的。于是他们觉得自己拥有对方了。对于看得重的隐私,我们是不愿与别人分享的,就像我们小时候十分喜爱的玩具,不愿意与其他小朋友分享。这也许就是爱情上的独占欲吧。

  想交朋友吗?对你想接近的那个人,不要吝啬你的隐私吧。想要爱情吗?隐私是丘比特的神箭,让这支尖利的神箭穿过你们的心与心,爱情就光顾了。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绝对隐私》作者安顿反思“口述实录” (2001/12/04 06:49)
国内首部反映网络隐私电视剧在桂林开拍 (2001/11/29 17:42)
男人,把隐私印在底牌上(图) (2001/11/02 16:20)
掌握好友谊和个人隐私的分寸 (2001/11/02 10:26)
麦当娜被昔日“女友”大曝同性恋隐私 (2001/10/28 14:09)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郁金香种球批发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伊人坊玲珑玉肤
:超级星期天招商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郑明明” 送大礼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