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品评:谁是最可爱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1:54 北京青年周刊

  我不太跟人谈这种事,跟我老公也不谈,我坚信没有一个丈夫喜欢听自己的老婆谈论其他男人的魅力。如果他说他不在乎,那么,他不是装的,就是真的不在乎了,不在乎你,不在乎你被别的男人吸引,好在我老公一直挺在乎,因此,这个话题始终是我们夫妻的禁区。

  其实,哪个少女不怀春,这话一点不错,虽然我早就不是少女了,但谁都有个想当年,特别是我们那个时候,能见到的偶像型的人物太少了,英雄式人物只有毛泽东,他实在是太老了,离我们太遥远了,作为一个受崇拜的对象,他传奇的简直太远了。

  即将成年的我,见过的男人还仅限于我自家的男性亲属、楼里的男邻居、学校的男老师和那些尚未成年的男同学,由于我生长在一成不变的北方环境里,且上溯三代(再上溯不详,而且即使是政治问题查三代也够了)都是纯正的北方血统(河北、天津、山东),所以,我的男性审美明显地倾向于直鼻阔口、方面大耳一类。

  性别意识强烈起来的时候,正是可以渐渐看到除了八大样板戏之外的一些电影的时候,终于出现了这样一些男人:他们都拥有英俊的外表,精雕细琢的性格,与众不同的坎坷经历,过人的能力和成就;他们的一举一动,甚至说话的措辞和口音都与我过去认识的那些男人完全不一样,让我怎能不想他。

  当时,影片的开放是很有限的,什么美国大片之类的商业片还没有进入中国影院的资格和福气,没点主流意识的影片不可能通过审查,而反法西斯的题材恰恰是我们和外界电影接轨的一个很好的结合点。于是,我迅速地迷上了那些德国军官。这不能怨我,我也想站在正义的一方,但是,凡是好人都出身卑微,没受过什么教育,整天不是被人追的东躲西藏,就是索性被擒了过去,暴打一顿,吃不饱穿不暖也就罢了,外加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形象上实在是难于讨巧。

  你看人家德国军官,动不动就是个贵族,姓氏里总是带着一个“冯”字,要条有条,要个有个,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胸脯挺得高高的,下巴朝前,鼻子朝天,见到女士,即使马上就要杀你的头,剜你的心,也是彬彬有礼,不失风范,真真令人感动。

  爱德国军官,就如喜欢一个小玩偶一样,刚买来的时候,天天摸,天天看,放在床头、窗前,甚至上学也要带着,比恋人还要形影不离,但是,这种爱和心灵没有什么关系,不过多久就完全忘了。等我真的煞有介事地谈恋爱、论婚嫁的时候,曾经被我疑为天神的德国军官早就在我的后脖子后头都找不着影了。不过,有趣的是,我老公的确曾经当过军人,而且确乎方面大耳,直鼻阔口,胸脯挺得高高的(这是指当年,现在似乎是肚子更高些),只是,他可不姓“冯”。

  文/阿姐鼓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现代男性的魅力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