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孤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3:19 新浪女性

  孤独是用精神支付的高消费。孤独的女人通常是成熟的女人。她们一般有自己的事业,有宽松的经济,有丰富而难以忘怀的情感经历,但最主要得有思想和悟性。

  孤独的滋味很苦,的确像不放糖的咖啡,但孤独却很有味。孤独与寂寞不同,寂寞可以叫很多人来闹,一闹寂寞就会跑。而孤独是闹不走的,因为孤独就住在心灵深处。

  孤独者有时与谁都不想联系,除非那是一个可以交心的人。孤独只属于自己,当你细细地品尝它时,你会觉得有一种飘然而又惆怅的美。

  好多在别人眼里春风得意的女人,大都坦言深深地陷入孤独的苦境。孤独其实很容易被人看出来,它几乎像门牌似的明明白白地写在孤独者的脸上。

  孤独会上瘾,凡是经历过一次孤独的人,终生都会去依赖和寻找这种感觉。人有孤独感时,便会与所有心灵无法沟通的人产生距离,同时她会在这种距离中孤芳自赏。孤独者都很难掩饰孤独那种特有的无奈与坚韧的痕迹,只有当人能够反过来驾驭孤独时,人才可能从表面上衰减孤独。

  事业成功的女人经常是孤独的。从表面看,事业成功改变了人的地位,然而最本质的是改变了人的心理。事业成功的女性站在事业的高度看四周,便会与丈夫、情人、亲友产生距离。这种情形很像一个爬上电视塔最顶尖的人,她的高度使她自己觉得很清楚地看到视角下的一切。

  那些她过去相识的人如果达不到她现在的心灵高度,看她就只能仰视。仰望她的人很难在精神上让她感到满意,即使她真心诚意地弯下腰去与那些精神水平低的人交流,多几次也会腻味。

  人是非常奇怪的动物,人一定得有精神。而精神又是十分奇妙的东西,精神需要不断碰撞,否则精神就会枯萎。

  事业女性所处的高度决定了她对精神境界的苛求,这种苛求远非挑选口红或时装那么简单。她们需要比她们更深层的精神状态,所以才有许多男人感到做事业女性的丈夫或情人比做搬运工还辛苦。

  这种状态也令事业女性严重不适,内心经常会有空的感觉。处在“高处不胜寒”境地中的女人特别孤独,她们时刻都在渴望与寻找,希望生活中会出现一个能够征服自己心灵的男人。

  只有在这样的男人面前,她才能摆脱孤独的颠峰状,才能踏踏实实地做回女人。一个男人假如真的具备征服这种女人的底气,能用自己的精神与事业成功的女人进行情感碰撞,可以说是非常美好的享受。

  很多事业并不成功的女人也孤独,因为这类女人非常聪明而且心高。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素质很好的女性,她们的孤独同样刻骨铭心。

  我认识一位女性,她在任何时候都像一只快活的小鸟,单位同事和朋友都有视她为开心果,没有一个人会想到她也有孤独。有一天深夜,她独自一人饮酒,喝得差不多时,便放声大哭。哭泣中她打电话给我,先是醉头醉脑声明没别的意思,只是觉得十分孤独。我一点不惊讶,我很清楚所有的快乐背后都隐藏着成倍的孤独和痛苦!

  不要以为结了婚的女人就没有孤独。如果哪个女人嫁了一位物质、精神、生理都相对满意的男人,这真是她八辈子的福气。婚姻不幸的女人,其孤独感比单身女人更甚。单身女人可以肆无忌惮地去与不同的异性倾诉衷肠,而已婚女人却很难这样随心所欲。

  那种被丈夫抛弃而自己又没有外遇的女人,其孤独显得很无助,她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等待最后的分离。此时的孤独常常令她们躲在屋里悄悄地落泪,而混乱的意识总像河流般越过难熬的时光。

  有些貌似美满而实际上有千万桶苦水的夫妻也很孤独。认识一对在公开场所非常和谐的夫妻,他们只要一回到家里双方就再难说话。为了维护场面和照顾方方面面的亲友关系,他们不得不强装笑脸,努力地做出一种幸福状,并且还要痛苦地忍受不明底牌的人善良的赞美:“你们真幸福,真是天生的一对!”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