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孤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3:33 新浪女性

  当然,最不划算的孤独属于做别人二奶的女人。她们的孤独中夹着许多不安和恐惧,因为二奶不受法律保护,男人说走就走。更麻烦是遇见大奶,大奶会扯二奶的头发和打二奶的耳光。

  二奶与情人不同,二奶没有情人那份潇洒,所以二奶不管有多风光,也注定只有二奶那种躲躲闪闪的走私样子。每当过年过节就是二奶的忌日,那些从来不回家的男人此时都会
归家。在节日热闹的背景下,二奶的心总会孤独得滴血。

  有人说,二奶的样子很特别,有一种灵魂与肉体错位的感觉。其实就算那个包她的男人每天和她在一起,她的心也不会踏实。孤独是二奶的癌症,只要二奶一天揭不掉二奶的帽子,孤独就会像离不去的阴影。

  二奶的孤独的确很冤枉,她不像单身女人有寻找知音的机会,又不像已婚女人可以光明正大地享受丈夫的爱抚。当二奶主要是由于经济方面的原因,因此在精神上一般很难与男人合拍。

  其实二奶的精神同样可能是丰富的,只是她们不敢暴露,一直深深压抑着。一旦她们有闲,她们也会思想,此时危机感、恐惧感、心酸感便会随孤独一起跑出来,会弄得二奶更加六神无主。

  包二奶的男人也许并不知道二奶多半是心猿意马。二奶之所以缺少忠诚,这是由自身畸形的情爱关系决定的。二奶不是傻子,当她们认为自己无法取代大奶时,脑子里就会有自己的算盘。表面上她们会温顺地叫男人“老公”,而心底里却在计划如何去找能够和自己结婚的人。

  不过所有孤独中最令人难以承受的是灵魂的孤独。许多人孤独可以找人倾诉,也可以单相思一个自己爱的人,甚至可以靠怀念离去的人来慰藉孤独。

  但灵魂孤独者却没有这些幸运,她们没有任何值得倾诉、相思和怀念的对象。她们没有目标和希望,她们真的如大海中孤零漂流的船板,茫然地目送着日月的变迁。由于生活中没有具体能交心的人,于是她们会转向书本。但书本往往却让她们更敏感,更超越,进而更孤独。

  许多无端端自杀的人通常都是灵魂的孤独者,他们真的是需要帮助的人。他们的痛苦远远超过其他的孤独者。

  有位曾有过美满婚姻的女士,丈夫在女儿很小时便去世了,这位女士坚强地把女儿带大。许多年来,她生活得井井有条,心态也很稳定。

  女儿出国留学时,人们第一次见她落泪,以为她触景生情,便安慰她说女儿会回来,亲友们会去看她,保证不让她孤独。结果她告诉大家,她一点也不孤独,因为她压根儿就不觉得丈夫已经去世,她感到他一直在陪伴着她。

  女儿非常理解自己的母亲,她说:“妈妈是幸福的,她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这种爱是她和父亲的灵魂铸成的,无论何时他们的灵魂都会在一起。”

  由此可见,心灵相通是解决孤独的关键。女人如果不想孤独,就敞开自己的心扉,让那些能与自己心灵沟通的思想,徐徐不断地抚摸自己的灵魂。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