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艳遇(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4:48 新浪女性

  女人艳遇不一定与情感饥渴有关。男人艳遇通常会因为女人的长相,女人却会因为所遇男人的情趣。其实女人的心态也是开放的,她们一旦被某种情趣吸引,就容易产生艳遇。

  有些女人在任何时候都呈现出麻木和痴呆状,这是一种病。这种病是落后观念和环境逼出来的。如果女人有这种病,最好的方式是去旅游,在旅游宽松的环境中抓住值得艳遇的机会。

  现在有些女人也知道自己有这样的病,但她们却很糊涂地去求助于一些平庸的心理医生。很多冒充“情感专家”的心理医生,只知道用旧观念的剩饭来灌输人,让人更混乱和麻木。

  女人要突破传统观念,的确需要一些心理支持。如果女人能从人性的发展角度找到理解自己的交流者,这实在是幸运。知遇之交是人的福份,两个相互理解的人那种坦诚的交流是一种很高的境界。

  最不幸的女人是那些总遇到伪善、肤浅和陈旧的“知音”,那些人不仅乱分析女人的艳情,同时总想看到女人在新潮现实与陈旧伦理之间无数次撕碎自己。

  爱是美好的,人对爱的渴求永远没有饱和,这就是艳遇存在的契机。人如果失去对艳遇的渴求,实际上是激情已死。人本身是不易衰老的,就是因为失去了激情,所以才显得衰老。即使你只有二十岁,但如果没有激情也一样显得衰老。

  反对艳遇的人有时是变态的,同时他们也最虚伪。这些人骨子里存在着比常人更多的艳遇渴求,但又要像太临那样假装正经。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去审视一下周围的人,凡是表面上坚持反对艳遇的人,一定或多或少有些变态和虚伪。

  生命的存在是一种价值,艳遇是使这种价值闪光的精彩形式。对女人来说,艳遇不仅需要勇气,更重要的是需要鉴赏力。一个女人如果一定要经过几个月或几年才能识别一个男人是否可爱,这女人未免太笨。

  女人本身是不笨的,她不能识别是因为她太相信传统的标准。传统标准正在倾斜,而且很多标准正在被人们唾弃,所以那些传统坐标也越来越模糊。

  每个女人都有在一刹间明白男人是否可爱的灵气,但她们却经常又被爱以外的原因而弄懵自己。艳遇是成熟爱情的演习,它能让所有孤寂的人获得抚慰和创造力。不少的女人告诉我,艳遇很美,特别是在回忆时,有一种沁人心肺的幽香。

  事实上,艳遇的确是人生项链上的钻石,精彩的艳遇真的永生难忘。许多人在晚年回忆自己的一生时,除了事业,最能令他们细细品味的就是艳遇。

  作者:姜汤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