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梁咏琪:事业、家庭和爱情都不可以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31日10:55 羊城晚报

  ——梁咏琪说:“一段完美的人生,事业、家庭和爱情都不可以缺席,至少我现在已经很知足,但是我不敢预言未来。”

  一部事先张扬的《我的兄弟姐妹》,让梁咏琪有了巡回内地的理由。6月9日是电影公映的第一天,在广州风光优美的二沙岛,连日暴雨的间隙,梁咏琪坐在了记者面前,话题自然也由这部自诩“2001年最真情的催泪弹”的电影开始。

  电影:这是我内地“外女作”

  记:第一次和内地导演合作?梁:对,这是我在内地演戏的“处女作”,感觉新鲜,而且有很多感触。

  记:什么感触?梁:我觉得内地的导演做事很认真,而且很有想法,那些小演员在他的调教下发挥得很好,我真的觉得他们提升了这部电影的水准。

  记:电影回忆的部分很长,也就是说小时候的戏会多些,有没有觉得扮演你们童年的小演员抢了戏分?

  梁:我不觉得是抢了戏,因为那是讲故事的需要。我和他们没有对手戏,没看过他们演戏是怎样,制作完成的电影我也没看过,我看的是毛片,而且没看完,但我自己都看得哭了好几回,他们演得真的很好,我事先根本没有预料到。

  记:观众的印象中你是偶像型的演员,除了初出道的《烈火战车》和1999年《心动》获得拿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提名,你一直没有得到多少演艺方面的奖项,似乎印证了人们的这种看法,你自己怎么看?

  梁:我自己更多的是朝演技派努力,至于电影奖项,我觉得是一种肯定,但没拿奖也不能代表没演技。

  音乐:唱功最重要

  记:你已经出了很多张唱片,近一段时间也有不少精选碟,你的歌唱事业看起来很成功。

  梁:谢谢,还算好吧,我的身份就是个歌手嘛。我觉得一个歌手唱功才是最重要的,要是有几首好听的歌唱到街知巷闻就更好。

  记:你的《短发》在内地很受欢迎。梁:这首歌不错,但我自己更喜欢《胆小鬼》。

  记:你曾翻唱过张艾嘉唱红的《爱的代价》,但她的嗓音很特别,也有很多人喜欢,挑这首歌应该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吧?

  梁:我很喜欢这首歌。张艾嘉唱得非常好,我觉得自己怎么唱都肯定比不上她,所以反而没什么压力了。(大笑)。

  记:了解内地的歌坛吗?梁:我和孙楠、那英都合作演出过,他们唱得实在太好了,我觉得应该要加倍努力才行。我很喜欢田震,另外有一首《同桌的你》我也很喜欢,当时我还在读大学,刚好要毕业的时候听到了这首歌,非常有感觉。

  感情:为爱可以不顾一切

  记:可以谈谈你的感情生活吗?梁:我现在的感情生活很好。记:有没有结婚的计划?梁:没有,未来的事谁知道。记:这么说你对现在的爱情没有信心?梁:也不是,因为世界上的事变数很大,很多不是由自己控制得到的。

  记:你和郑伊健的恋情传出以后,在传媒追访的时候你的表现大都是在维护自己的爱情,请问你是不是为了爱情可以抛开事业?

  梁:不会,我觉得完美的人生应该事业、家庭和爱情都不能缺席,我不会为了一样放弃其它。

  记:但在歌迷面前你移情别恋已经破坏了“玉女”形象,你觉得为了爱可以不顾一切吗?

  梁:(迟疑了一下)那要看你对这分感情是否认真,而且我也不觉得破坏形象。

  记:据我们观察,传出新恋情后在内地追星族中的“人气”下降了很多。你后悔过吗?

  梁:内地我很少来,不知道人气是不是真的下降了。

  记:对将来的发展方向有没有什么规划?

  梁:真的没有,谁又可能真正把握未来呢。

  本报记者阙道华文/图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大肆整修新居 郑伊健年底要娶梁咏琪进门?(附图) (2002/04/14 15:24)
拍《心动》之后喜欢上演戏 梁咏琪要到云南拍电影 (2002/04/14 14:46)
透视裙VS三点女郎 梁咏琪容祖儿为护肤品代言(多图) (2002/04/13 15:37)
图文:梁咏琪代言知名饮品以清丽形象亮相京城(1) (2002/04/13 14:25)
图文:梁咏琪代言知名饮品以清丽形象亮相京城(2) (2002/04/13 14:26)
图文:梁咏琪代言知名饮品以清丽形象亮相京城(3) (2002/04/13 14:27)
组图:梁咏琪代言知名饮品以清丽形象亮相京城 (2002/04/13 14:31)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