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改变进餐方式能有效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6日10:50 生活时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饮食的营养也日渐丰富,但是,由于营养过剩而出现的胖子也越来越多。身体过于肥胖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危害健康,于是人们寻找各种减肥的方法,其实,改变进餐方式,就能有效地减肥。

  慢食能够减肥。 食物进入人体后,体内的血糖就会升高,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的水平时,大脑有关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往往已经是吃了过多的食物。因此,放慢进食的
速度,防止进食过多而营养过剩,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提前进餐能够减肥。 据科学研究证明,吃饭时间的选择,对于体重的增加,比人体摄入的饮食数量和质量更重要。因为人体的新陈代谢状况在一天的不同时间内是不同的,一般说来,从清晨开始,新陈代谢逐渐旺盛,上午8—12点钟达到最高峰。因此,减肥者进餐的时间可以提前,早餐安排在6点之前,午餐安排在10点左右,就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流食能够减肥。用这种方法减肥的人,一般在4个月以上的时间里不吃固体食物,每天只喝几杯调味的蛋白质——热量为400—800千卡的流质;医学上称为“低热量餐”,在一个疗程内可成功地减肥2.5—5公斤。

  分食能够减肥。 这是一种新式减肥法,要求减肥者在每一餐进食时,不能同吃某些食物。比如,在吃高脂肪、高蛋白质荤菜时,可以食用一种蔬菜,但不能喝啤酒,不能吃面包、马铃薯等碳水化合物类食品,因为在食用高蛋白食品时,不食用碳水化合物,人体就不会增加脂肪发胖。

  蔬果餐能够减肥。 据科学研究,多食蔬菜水果有助减肥。因为肉类食品很容易成为脂肪在人体内储藏起来而使人发胖。蔬果中的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都不易转化为脂肪,特别是不含糖分的绿色蔬菜对减肥尤其有效。

  文/肖祥云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糖分和纤维食物并食有助减肥(图) (2002/04/03 10:22)
药物减肥效果如何? (2002/04/02 16:22)
点穴减肥真有那么神吗? (2002/04/02 09:39)
懒人减肥法 (2002/03/28 14:55)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