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破译睡眠与美容的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9日14:14 新浪女性

  武警重庆市总队医院 副主任医师 田维君

  作为普通人,大多会被模特儿的神采、风姿、气质、娇嫩皮肤、容貌所吸引,渴望探究个中秘诀。美容家们对世界上许多名模的美容技巧进行调查后,发现她们的美容秘诀十分简单,其中之一就是有良好的睡眠,用她们的话说就是“睡个好觉”

  世界卫生组织将“睡得香”衡定为人类健康的标准之一,并从2001年开始,每年的3月21日为“世界睡眠日”。可见,睡眠对每一个人来说是何等的重要。那么,睡眠与美容究竟有哪些关系呢?综合现代研究结果表明,大致有三个方面。

  1、睡眠时皮肤血管更开放,补充皮肤营养和氧气,带走各种排泄物;

  2、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增加,促进皮肤新生和修复,保持皮肤细嫩和弹性;

  3、睡眠时,人体抗氧化酶活性更高,能更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保持皮肤的年轻态;

  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不高,就会精神萎靡,有损健康,发生疾病,衰老提前;反应在面部时,可见皮肤失去光泽,变得干燥枯萎,皮肤松弛没有弹性,这就是所谓的“老化”。这种“老化”随年龄的增长而加重,25~35岁左右,眼尾开始出现鱼尾纹,40岁左右,皱纹就爬上了额头,等到50岁,整个面部就会出现“人生的年轮”了。由此说明,睡眠与美容确是息息相关的。那么,怎样才算良好的睡眠呢?一般来说,应注意两个方面的问题:

  1、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一般成人每天约需睡8小时。

  2、讲究睡眠质量:睡眠的质(深沉香甜)要比量(足够时间)更为重要。睡眠的质量标准应该是醒后全身轻松,疲劳消失,头部清晰,精神饱满,精力充沛,胜任工作和学习。

  对于长期睡眠不良者,应找出原因并加以消除。当然,造成睡眠不良的原因非常复杂,常常相互交织,难以分清。最近的研究发现,各种因素对睡眠的影响都通过体内的睡眠物质――MT来实现。

  睡眠物质是人体自身分泌、影响睡眠的物质,MT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种。体内MT的减少,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入睡困难、易醒、早醒、睡不深、多梦等。当然,由于MT还具有清出体内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它的缺乏必然会加快衰老进程。

  随着年龄的增长,MT的衰减是不可逆转的,只能通过外源性补充来解决。好在现代科技的发展解决了这个问题,外源性MT的纯度和化学结构、功能都和内源性MT一致。在国外,补充MT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保健行为;我国的北京、上海等地也开始应用。据悉,国内已有厂家推出MT制剂,如太极集团的“睡宝”。笔者相信,不久以后,这种先进的保健理念将会广泛普及。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美丽女人睡出来 (2002/04/18/ 13:23)
一段有关曲美的爱情故事 (2002/03/29/ 18:34)
曲美案例一 (2002/03/29/ 18:32)
女性肾虚“七字歌” (2002/03/29/ 18:30)
懒人自有懒相--懒式美容秘决 (2002/04/17 12:08)
美容有绝招--睡前照镜子(图) (2002/04/12 10:33)
女性补肾--保健、美容领域的一次革命 (2002/04/11 10:14)
2002年十大流行美容化妆款型(多图) (2002/04/10 09:52)
睡出小蛮腰(图) (2002/01/16 11:30)
肥胖是病?曲美告诉你! (2002/04/16 16:28)
曲美营销经曲回放 (2002/04/03 17:28)
曲美案例一 (2002/03/29 18:32)
“身材”有道专题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