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要流汗不要上瘾--时尚健身上瘾病症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2日11:41 时尚健身上瘾病症分析

  绿意点点,和风拂面,慵懒了一冬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骨头,都有了舒展的欲望。此时的您是否正欣欣然进行着健身计划之“春天狂想曲”?实施之前,不妨先读读本期的健身话题,或许能让你的瘦身之道少走一些弯路。——编者

  高发人群

  不管刮风下雨,每天一般要参加两个以上有氧运动班,然后负重锻炼超过60分钟,其它活动时间尚不包括在内的时尚人士。如果你告诉她当心染上“健身上瘾症”,她会笑呵呵地回答:“这恐怕是天下最有益的病了。”

  诱因

  形体重塑风吹得正劲,水上有氧运动、攀岩、沙狐球等时新的健身项目应有尽有且不断翻新。人们渴望消耗掉多余的卡路里,结实自己的肌肉,获得一副匀称的体形,并以此证明自己拥有高质量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而且,通过运动可以缓解生活中的压力,增强自尊心,这是不争的事实。

  直接原因

  运动尤其是大汗淋漓时,大脑释放出一定的物质产生快感,一种犹如奔跑者一般的快感,让人感到无比兴奋。对这种快感上瘾之后,也就开始对健身上瘾了。

  症状

  健身成为患者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其它的一切变得暗淡无光。他给自己制订出一整套超负荷的健身计划,并强迫自己必须按时。如果晚上十点钟突降大雨,他会为没能完成跑步这一项而坐立不安。有些患者则表现为一天接着一天地进行同一种活动,即使拉伤、擦伤或生病也要坚持下去,造成小伤成大痛。一旦锻炼中断,他会痛苦得食不甘味,睡不成眠,严重者还伴有强烈的负罪感。

  前期征兆

  ①精力不济

  ②运动成效没有进展,甚至下滑

  ③肌肉持续酸痛,关节疼痛

  ④静止时心跳速率加快

  ⑤体温升高

  ⑥持续出汗或大量出汗

  ⑦对于非锻炼活动失去热情,或是感到不舒服。

  用药

  强迫患者一下子完全放弃锻炼是不可能的。

  用药一:灌输“一张一弛,文武之道”的思想,改变患者对健身的态度,使他从对健身的沉迷中清醒过来。

  用药二:为患者的健身计划作些轻松的调整或是适当安排一些休息日。过度的锻炼拆卸了他的身体,只有合理的休息和调整才能让身体重新组建和增进。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健身房雕刻美臀曲线 (2002/04/20 09:31)
时尚健身十问答 (2002/04/19 10:12)
健身锻炼后能喝牛奶吗 (2002/04/03 14:26)
长期坐办公室如何健身? (2002/04/03 14:38)
健身女孩看过来 (2002/03/29 11:28)
IT人健身操 褒有健美不是梦(多图) (2002/03/25 14:54)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