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化妆 整容 做美容 大学女生痛并美丽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9日10:44 北京晨报

  上千元的化妆品包里装,宁可迟到也要化妆,头发一月变一回,在脸上动刀也成了平常事。日前,本报记者走进了这些爱美的大学女生们,她们对美丽的执著追求着实吓了记者一跳。

  化妆、整容、做美容……

  化妆包“震”住了记者

  打开大三女生魏某的书包,除了书本之外,里面的化妆包让记者大开眼界:“兰蔻”睫毛膏、“Red Earth”唇线笔、“雅芳”粉饼、“美宝莲”唇膏、“圣大保罗”吸油纸、“范思哲”香水……应有尽有。这一套“行头”少说也要近千元。

  魏某说,像她这样用名牌化妆品的学生在学校并不多见,但是拥有化妆品的女生却不少。家庭条件一般的女生可能会用一些较便宜的唇膏或美白护肤品,有些需要贷款上学的女生也会有一支从批发市场买来的唇膏。

  据调查,目前北京各高校中有近60%的女生拥有自己的化妆品,而且,年级越高拥有化妆品的人数越多。

  为美脑袋吃“苦”最多

  这学期刚开学,同学们就发现,一向时尚的薛某又变样儿了,眼袋不见了,原来是吸眼袋手术起了作用。周围同学对她的举动习以为常,薛某已经为美挨过刀子,割过双眼皮、文过眉。自认为漂亮了许多的薛某觉得“吃点苦也值了”。

  除了容貌,大学女生对头发也颇费心思。“金棕榈”美容院的一位发型师告诉记者,现在来焗油或染发的女生越来越多了。其中一个大一女生刚开始把头发染成了酒红色,一个月后又来烫了一个“麦穗”,再过一个月她又来了,说酒红色不适合自己,又把头发染回了黑色。本来以为这回她该塌实了,可没想到两个月以后她又来了,说是黑发和“麦穗”不配,又把头发拉回了直发。这家美容院的医生告诉记者,现在来这里做双眼皮、文眉的人中有不少是拿着学生证来的。

  美容竟为自信“撑腰”

  在某大学食堂里,记者见到了那位“宁可迟到也要化完妆”的英语专业学生小汪。小汪说,她从进入大学的那天就开始化妆上学了。“以前上中学的时候老是觉得自己没有别人漂亮。上大学以后,每天化妆的时间差不多要40多分钟,因为粉底、眉笔、睫毛膏、唇膏都得用上,虽然有点费时间,可是每次化完妆后就跟变了个人似的,感觉非常好。”

  当记者问起小汪会不会有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感觉,小汪没有回答,只是说:“我有时挺怀念上中学的时候,脸没洗就敢出门。现在不化妆,我都不敢往外面走。”

  对此师生反应不同

  对于热衷于化妆、整容的女生们,大部分男生表示“无所谓”。一位清华大学的男生说,他们学校女生化妆的很少,不过他并不觉得化妆有什么不好,“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只要别浓妆艳抹就行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也有一部分男生说自己不喜欢女生化妆。但当记者问到如何选择女友时,他们却都表示“还是喜欢漂亮的”。

  人民大学社会研究所所长周孝正教授认为,大学生化妆是自己的私事,不应过分限制。但是对自己的学生,周教授表示“不赞成她们化妆,因为自然的东西才是最美的”。

  记者看到,在《大学生行为规范》中有一条这样的规定:“女生不允许浓妆艳抹。”这说明,大学校园对化淡妆的女生并没有过多的限制。但是,很多教授还是表示对“连上课也要化妆”的女生感到不解。

  实习记者/张颖

责任编辑:水冰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人仅靠化妆就美丽动人吗? (2002/04/27 17:06)
烈日炎炎23种防晒化妆品谁能挡得住紫外线 (2002/04/19 18:39)
名人、名家点评晚会化妆造型 (2002/04/16 10:12)
化妆能使免疫力增强(图) (2002/04/10 17:13)
2002年十大流行美容化妆款型(多图) (2002/04/10 09:52)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火辣内衣秀
戴安芬脱卸式文胸
你没见过的T-BACK
魔姿丰波内衣套!
透明性感黑色睡衣
姿色拉链情趣内衣
时尚的大网眼丝袜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