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女孩没化妆别出门 女人为什么要化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0:59 美容时尚报

  据统计,美国女性每年购买化妆品约花费300亿美元;在日本,一个女性平均一生所要使用的基本化妆品中,化妆水为980立升,各类霜膏为150千克,乳液为125立升,口红400克。以上这组数字,足以令男人大吃一惊。那么,女人为什么要化妆呢?

  答案就在脸上。

  惟一真理是——化妆是存在的,丑陋并不存在;脸孔是化出来的,美则是永远愉悦、变幻无常的。

  酷时代的化妆

  化妆发展到今天,不再只是改善缺陷,还成了一门独家艺术。雕塑面部,从面部表现出内心的光亮,或以调色盘般的各种色彩表现明暗的区别,形成革命性及带动社会审美思潮的特殊力量,成为艺术欣赏美、大众流行指导与借鉴的对象。

  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身体彩绘,依照创作者最初的想象,在一个夜晚把身体画成花豹、石头城堡或静物的雕塑,使人的内心欲望及对自然界的联系浑然一体,迸射出无数灵感乍现的火花。

  身体彩绘之外,是更多赋有创造精神的化妆者们,她们划出一个光耀的新世纪。也许是一个“看不出妆痕”的美女与你擦肩而过,也许是一位气势逼人,有无数漂亮耳钉,耳环穿孔的酷质女孩迅速从身旁一闪而过。

  她们只是通过化妆将人体的感官、脸孔的意味以最纯粹的方式表达出来,随着传播业的发展,更多的女性在这个世纪里会通过自我完善逐渐地变成自身的明星。

  为谁而容

  女为悦己者容,道破了化妆的“天机”,目的是为获得异性的青睐。早在公元前200年就有美容化妆的专著告诉女人如何通过化妆来吸引男人,并建议还可以用文身和染发及牙齿来使脸孔显得更美丽。而现代,美国贝拉明大学的心理学家唐·奥斯本做过一项试验,他给50名男性评定人看一些上妆和未上妆的妇女照片。结果表明,在未上妆妇女的照片中,无论提供的女人照片多么好看,都大大降低了对她的魅力评价。大约80%的评定人喜欢化了妆的模特相片。这促使奥斯本力劝所有的妇女回到美容院去,向职业化妆师寻求帮助。

  这似乎说明了“美貌先于其它因素”的定律。事实上,女人通过化妆使女人对自身的感觉找到了展示的舞台,“悦己者”已不单单为吸引异性,也是“取悦自己”。有的女性坐在梳妆台前看自己看得出神,就是在化妆的过程中看到变化了的自己而感到快乐,通过检阅自我的容貌而获得愉悦的心情及自信,从而使脸上具备神采。化妆,毋庸置疑地成为了对女性认证的一部分。

  5分人样7分妆

  人的第一个感觉是对他自身存在的感觉,即外表的第一印象。化妆正好显露出你自己,标识出你自己,因此显得至关重要。

  女人通过化妆,用粉底抹去一张原色的脸,为的是创造出一张理想的脸,尤其起着弥补缺陷的神奇功能。恰到好处的眼影使双眼熠熠生辉,明亮有神,眼角的细小皱纹已完全不露痕迹地消失了。

  一位狭窄脸的妇女把腮红涂在远离鼻子的地方,利用视错觉使脸看起来更丰满一些;而宽面孔的妇女应避免将它涂得离耳朵太近,把它涂成垂直且模糊不清的一片则使脸部有效地“收缩”。

  化妆,不再是制造一幅假面,“还是喜欢素面朝天的你”这种概念已经有点牵强,因为化妆是对脸孔——这个隐藏与泄露人类情感的场所的表达,不管你是想扮靓,扮酷还是扮“丑”,都是人格和个性体现张扬的场所。

责任编辑:嘟子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化妆 整容 做美容 大学女生痛并美丽着 (2002/05/09 10:44)
女人仅靠化妆就美丽动人吗? (2002/04/27 17:06)
南宁化妆节的化妆大赛开赛(多图) (2002/04/23 11:53)
烈日炎炎23种防晒化妆品谁能挡得住紫外线 (2002/04/19 18:39)
名人、名家点评晚会化妆造型 (2002/04/16 10:12)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