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网友评论:什么才是真正的“强国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6:06 新浪伊人风采

  网友:sleeper9263

  其实大家也没必要这么骂卓林。卓林长得不好看不是她的错,至于参加比赛得奖嘛,也是人之常情,谁不想出名,只是对自己的形象过于自负了吧。而可气的那些评委,的确没有眼光,也没有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甚至没有爱国心--完全不考虑中华民族的对外形象嘛。网友们说卓林长得丑,属言论自由,谁都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嘛,哪怕外国佬评了谁得奖
又怎么样?左看右看都不美,是可以说两句嘛。怎么让这么一个人去代表中国呢?这意思再明显不过,根本不是什么“弱国心态”,“中国人看不起中国人”、“妒忌”之类,可以说是一种基本的爱国心表现。就算没有想到国家形象,纯粹就外表说外表,说出心里的感受也没什么错。至于骂她嘛,心情可以理解,但的确用不着太过分,大概是在为中国的美女们叫屈吧。

  选美比赛只身一种民间比赛,哪怕是得了第一名又用得着沾沾自喜得意洋洋吗?美国小姐法国小姐日本小姐等都没得什么名次,难道美国人法国人日本人就会自卑认为自己国人不美吗?什么才是真正需要争取的东西?美国不是足球强国就意味着美国不是强国吗?为什么有的人一看到中国人在世界上什么比赛拿了个什么名次就欢呼鹊跃呢?这些人内心深处难道没有一点真正的民族自卑感吗?我很怀疑。强者需要一天到晚对人说“我很强我真的很强,你们承认我吧!”,有必要吗?我相信大多数发达国家人民收看什么选美比赛之类的时候是完全抱着一种审美和欣赏的眼光去看的,得名次,甚好;一无所得亦无所谓。因为别人知道自己国家如何,用不着靠那些可有可无的小事来证明。人家活得自信,活得轻松而且也爱国。

  选美是件小事,哪怕是国际选美也还是小事,但却引起了这么激烈的争论,这的确耐人寻味。我个人看法是:绝大多数网友的评论都是可以理解的,虽然有的人的确有些偏激语言也不文明,但他们必竟没有睁着眼说瞎话。

  最后想说一句:广大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国人是爱国的!

  声明:本文为新浪网友评论,在此转载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新浪观点。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前任“环球小姐”在干啥(图) (2002/06/03 09:54)
台报称赞卓灵夺环球小姐季军是
俄罗斯警花扬威“2002环球小姐大赛” (2002/05/31 18:32)
俄罗斯佳丽赢得环球小姐 家乡圣彼得堡一片欢腾 (2002/05/31 18:42)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