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难道活着只是为了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6:25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ren222yan

  现在女孩子去美容院好象都已经稀松平常。拉个双眼皮,隆个鼻子,做个假眉毛,说起来就跟感冒吃药一样普及,我要稍微郑重提这些事,就得有人闲我太大惊小怪。不过,我还真为前一阵看过的一个美容新高度着实吃一大吓:断骨增高。好家伙,活生生地把结结实实的骨头给敲断,拉开那么一段距离,中间用大钢钉子过渡一下,再牢牢躺床上小半年不动
弹,据说这个美容手术才算告一程。断骨,想起来都够恐怖,就那个别几个先吃螃蟹的姐妹也不见得胆量多惊人,充其量是一种精神鼓舞了她们,这种精神就是:美丽!为了美丽而断骨,这种美丽算不算残酷?

  曾经何年何月起,选美,以星火燎原之势风靡起来。美在A城,美在X城,后来终于看到一则某个贫困乡镇也不甘落伍地举办了个选美比赛的消息,选出来的美女理所当然地成为此乡镇的特色农业产品代表。

  滑稽之余,是体味会轰轰烈烈开展此项活动带来的后果:全民爱美,是女尤甚。由此,造就美容事业红红火火,美容招数层出不穷。

  也有的父母看自己这辈子接近所谓的美是没指望了,就拼命对子女灌输美的重要意义。于是,就看到小小年纪的女孩子有被染发烫发的;有不时揉揉眼睛可澄澈的眼睛还是不住涌泪水的——因为被爱美的妈妈给粘了美目胶带;还有为数不小的女孩子,不管有无舞蹈天赋,都被“盼女变美”的父母给送进了舞蹈学校,本应是五颜六色的童年却在哀哀的汗水和泪水里被扭曲。然后就看到一条新闻: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子为减肥而减去了自己的生命,十六岁,花一样的年纪,却为了要达到世俗所介定的美的标准,还没打开的生命就轻烟一样消逝了,这种美丽算不算可悲?

  什么是美,什么是不美,是仅凭所谓评委的几双眼睛和高低错落的分数决定的吗?云云众生有多少,美就有多少,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审美标准,千万个人就有千万个标准。不定哪回选美结束某个评委回到家里,亲戚里的四婶就领着她家二丫气呼呼地找上门:瞅你们选出来那个丫头也叫美女?高的象个电线竿子,嘴还那么大,咋瞅也没俺家二丫俊。这虽然是完全杜撰版,但也不能排除没机会去参与选美,或者不乐意搀和选美的,就真比台上那几位水灵、美还聪慧。古人都说山外青山楼外楼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可否认,对生命来说,美的确重要。但一个人的美与丑,真的到了大肆渲染的程度吗?如果一个民族里的每个单体都把提高自己的素质做为首选,如果一个民族以提高本民族的精神和物质财富为荣耀,那么,反过头来再看单纯的外表美和所谓的选美,是不是轻的象一叶羽毛?

  人,可以因为活着而美丽,但不能为美丽而活着。

  声明:本文为新浪网友评论,在此转载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新浪观点。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