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我没有理由不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7:56 北京青年报

  -文/陶红

  记得我还在读书的时候,听一位教授讲公开课,他的长篇说教我没记住多少,但不知怎么,却非常清楚地记住了那句话:“喜欢足球的人都是对生活充满了狂热的爱的人。”那时的我并不能很好地理解这句话,只是在心灵深处,对自己并不熟悉的足球有了一种初步的认识和更进一层的好奇心。

  在家中,我一直是父母娇生惯养的“小公主”,什么事情都会顺着我,连弟弟都不会和我争,处处让着我,可是,自打他迷上了足球,便开始当仁不让地与我争夺起电视频道来。一向备受宠爱的我当然不会轻易服输,但是弟弟竟然为了足球而对我的抗议不屑一顾,还一反常态地讥讽我对足球的孤陋寡闻。心高气傲的我为了能够找回昔日的“威风”,便硬着头皮开始了所谓的“足球之旅”。

  在弟弟的影响下,我开始逐渐零零散散地了解到有关足球的一点皮毛。最开始,我只是喜欢看那些帅气的球星,简单地观赏着他们举手投足间的挥洒自如。那时我最喜欢的就是阿根廷的巴蒂斯图塔在球场上的那股酷劲儿;还有意大利巴乔那种忧郁的眼神和具有亚洲感的亲和力。渐渐的,我开始不再只局限于看着他们在绿茵场上奔跑,而是不由自主地被那种从身体深处迸发出的生命激情所感动,我惊叹于这群以足球为事业的男子汉们如此执着、如此狂热。后来,我步入了演艺圈,更加惊讶地发现原来看似无关的艺术和足球竟是有着如此千丝万缕的相通之处。从此,我愈发沉浸在对足球的迷恋中,每每都可以从其中找到艺术上的共鸣,而且乐此不疲。为这事,我还闹过一次大笑话。那次也是一个属于世界杯的季节,爱吃水果的我洗了一大盘樱桃,美滋滋地坐到电视机前,边吃边看,看到关键处,完全迷了进去,竟然连弟弟把樱桃偷换成樱桃核都浑然不觉,抓起一把放进嘴里,险些把牙咯掉,一旁的弟弟早已乐不可支地笑翻在地上。

  自那一回开始,我自然在看球时会注意提防弟弟的“不轨行为”,但遇到精彩处,却仍然会忘乎所以,以至于忽略了潜伏在身边的“危险”。

  最近,又临近世界杯了,而我刚好接了一部电视剧,片名叫《你没有理由不疯》,我想可以把这个名字带给我的感受献给出征的“国脚”们,也应该算是恰到好处地表达了我对足球的一种感情吧!而我在拍戏的闲暇,也一定会抽出时间来为国家队加油。

  (本文作者:影视演员,代表作有电视剧《黑洞》等)

责任编辑:嘟子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东方新天地”与您共享狂热世界杯! (2002/06/03 16:12)
日本商家想沾世界杯的光(图) (2002/06/03 16:15)
上班族网上看球 欧美世界杯网站大塞车 (2002/06/03 15:14)
助国足 展风采--LG饯行龙魂啦啦队出征世界杯 (2002/06/03 14:42)
廖芬芳深圳开歌迷见面会为世界杯献歌(附图) (2002/06/03 14:55)
世界杯其间50名顶尖CEO讨论对韩投资机会 (2002/06/03 13:26)
借韩日世界杯东风 《少林足球》亮相全球暑期档 (2002/06/03 13:33)
日本小村寨中津江村因世界杯成大名 (2002/06/03 13:37)
世界杯足球赛成了孟球迷的狂欢节 (2002/06/03 13:40)
六月展望:“世界杯月”掩护建仓月 (2002/06/03 13:42)
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数字之最 (2002/06/03 13:47)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