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世界杯,四年一道的年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7:58 钱江晚报

  夜里十点的酒吧。与同来的男人玩骰子。厌了。于是找话题。

  “呃,那个贝克汉姆,能参加世界杯吗?”因为突然想起前一阵的某夜,一个英国男孩急急忙忙地边打手势边问我电视里发生了什么。那天贝克汉姆伤了腿,播音员说他可能参加不了世界杯。转一遍说给英国男孩听,他的脸顿时沮丧无比。

  “可能。还没最后定局吧。怎么?你也喜欢看球?”男人对这样的对话好像兴致蛮高。

  于是开始搜肠刮肚,搜罗八年前自己也曾虚荣地热爱过的一些穿球衣的背影———“那么,马拉多纳?罗马里奥?巴乔?古利特?还有那个,我有一度很喜欢很喜欢过的丹麦的小劳得鲁普?他多像个王子啊!”我开始变得有些想入非非,就像当年不经事的我。

  “呵呵,老马你还会拉出来遛?还有你吐的那一串名字,都是老一辈啦,都与世界杯拜拜啦!”男人开始浮出宽容的笑。

  而我却依然清晰地记得古利特那梳着辫子的年少轻狂的脸。他照片在我的床头,陪我度过了青涩的二十岁。那些年轻的光景,居然真的是从指缝间悄无声息地流走了。我突然变得伤感。有些不甘心:“罗纳尔多、欧文他们呢?总还能踢两下吧?”那是四年前让我印象深刻的男孩。那时候的我在一些犹犹豫豫的日子里变得接近世故,欧文那健康的笑让我感动。

  “他们嘛,现在都是老同志了。不过你总还算在世界杯里找到了老相识!”男人善解人意地表达安慰。

  心里有个声音开始说话:“年轮。四年一道的年轮。”世界杯,原来竟在如此不经意间记录了我的青春。感谢那些刚强而魅惑的穿球衣的男人们,他们让我的年轮,变得清晰而有据可依。

  “带我一起看世界杯啊!”认真地对男人说。他不知道,我是要用世界杯,来刻划一个女人的年轮。

  /来去

责任编辑:嘟子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东方新天地”与您共享狂热世界杯! (2002/06/03 16:12)
日本商家想沾世界杯的光(图) (2002/06/03 16:15)
上班族网上看球 欧美世界杯网站大塞车 (2002/06/03 15:14)
助国足 展风采--LG饯行龙魂啦啦队出征世界杯 (2002/06/03 14:42)
廖芬芳深圳开歌迷见面会为世界杯献歌(附图) (2002/06/03 14:55)
世界杯其间50名顶尖CEO讨论对韩投资机会 (2002/06/03 13:26)
借韩日世界杯东风 《少林足球》亮相全球暑期档 (2002/06/03 13:33)
日本小村寨中津江村因世界杯成大名 (2002/06/03 13:37)
世界杯足球赛成了孟球迷的狂欢节 (2002/06/03 13:40)
六月展望:“世界杯月”掩护建仓月 (2002/06/03 13:42)
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数字之最 (2002/06/03 13:47)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