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北大女生谈选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8:17 新浪伊人风采

  近来,有关北大校花参加国际小姐选美报道失实的消息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北大校方已经在北大新闻网上公开辟谣:北大会计系查无此人,有关“北大校花选美”的报道严重失实,是一条虚假新闻,并公开表示,选美与北京大学的校园文化不相符合,北大学生一向是主张以学业为重,拒绝选美这种活动。那么,对此,北大的女生们又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一位国政系大三女生与校方的意见相同:“我对于在校学生参加选美这件事情一向不
是很支持。我觉得在北大读本科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为了使自己尽可能的接受完整的系统的本科教育,就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多读些书,至于选美可能会给一个女孩带来很多机会,我认为,机会以后还会有,而大学的时光就一去不复返了。而且现在有很多类似的活动只是打着选美的旗号,背后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对年轻女孩子们的心理是一种误导。”

  也有的人对北大女生参加选美表示了支持的态度,觉得只要有实力就应该去尝试一下,选美其实是是很优雅的事情,而且大学生选美有很多优势,比如外语,还有气质方面,应该积极地去展示自己,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好处。有人还觉得学校这种公开表示反对的做法很令人反感。

  大多数女生还是认为,学生自己爱参加什么活动都是自己的自由,何必一定要强调“大学生”这个字眼呢,女大学生也是普普通通的女孩,跟其他的女孩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不过大多数人对于模特冒充“北大校花”的做法还是觉得无聊和可笑。

  记者又采访了两位北大男生,一位是法律系体育生,一位是某系学生会副主席。他们对此事的反应都是出奇的平淡,虽然都已经听说了模特冒充校花事件,但对于本校女生参加选美都不置可否,觉得无所谓,没有什么应该或不应该,似乎不象女生们对这个话题比较敏感。

  看来以一向兼容并包而著称的北大在大学生选美的问题上也体现了这种精神。想当年,北京青年报的头版头条的显著位置刊发了《北大女生拒绝选美》的文章,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如今北大人也对此褒贬不一了,选美由“黑色”变成了“灰色”。

  据悉,前不久的北大女生文化节上就有类似的“风采展示”活动。选美是否展示了大学生的美呢?姑且先不要下结论吧。

  新浪特约通讯员/苑笑

责任编辑:康康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组图:杨千华助阵港姐选美 众佳丽短裙上阵 (2002/07/05 07:58)
“北大校花选美”报道失实 北大校花竟是自封(图) (2002/06/30 11:11)
不符北大校园文化--校方否认“校花选美”(图) (2002/06/27 06:30)
北大辟谣《北大校花誓夺选美皇后》是假新闻 (2002/06/26 15:46)
4名华生入选美国队将参加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 (2002/06/26 11:28)
北大校花赴新加坡特训 欲夺世界选美皇后(附图) (2002/06/25 10:13)
肉感挑战骨感 洛杉矶胖人选美(多图) (2002/06/14 11:4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