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柔软接触 清凉夏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6:32 《清洗》杂志

  在一个骤然就热了起来的午后,我无意中走进了一家经营韩国百货的小商店,入眼的第一件东西是售货员手上正在整理的织物,粉红的底色上面绣着精美的民族图案,泛着淡淡的柔和的绸缎光泽,与橱窗外面粉粉绿绿的春日景色相映衬,分外的惹眼。“这是什么呢?”我随口问道。“夏被。”

  ——简短的两个字,却在一瞬间就带给我一种别样的感受,那是一种蕴涵着丰富的浪漫舒适意味的夏天感觉。没有难耐的炎热,没有焦灼的烦闷,有的只是静谧空间里的凉爽和惬意,是裹在柔软接触中的均匀呼吸,是香甜而深稳的睡眠。没有想到,今年的夏天,用这样舒服的方式向我昭告着她的临近,让我禁不住盼望起来。

  “夏被”遮盖的夜晚

  各种各样的夏被在商场被摆到了显眼的位置,仿佛在提醒着人们,夏天就要来了,有夏被遮盖的夜晚是舒适、浪漫、美好的!如果不特意讲究,夏天的夜晚也是可以被很随意对付过去的。因为炎热,睡觉时随便有一点遮盖就够了,这一点可能是没有拆换的冬棉被的一角、粗糙的毛巾被,甚至随手的一件衣物......但是,那更有可能是一个混合着烦闷、汗味、辗转不能安眠的燥热夜晚,在一个接一个这样的夜晚之后,夏天留给你的感觉肯定是太糟了!但是,有夏被的夏天是不一样的。可以确定的是,你拥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合适的温度,并且洁净、柔软、凉爽,这为你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提供了充足的物质条件,你更有可能度过一个精力充沛、快乐健康的夏天。

  最常见的“夏被”

  现在面市的夏被,也被称作“薄被”,或者“空调被”、“冷气被”,一般选用涤纶中空纤维棉(也叫人造棉)做填充物,纯棉质地的布料做面料,价格从几十至几百元不等。价格的差异,主要在于面料质地和内里填充物品质的差异。

  虽然都是人造棉,可是品质上的差异是可以感觉出来的。比如,与四孔涤纶纤维相比较,七孔涤纶纤维内藏更多空气,并且纤维更细,透气性更强,有着更加明显的蓬松柔软手感。从面料讲,高支高密的纯棉面料,比普通的纯棉布细滑柔软致密,不仅像人体的第二层肌肤一般的体贴,而且绝不会因渗出填充纤维而引发呼吸道过敏,使酣睡中的你呼吸更顺畅。更多选择,更多感觉

  当然,并不是只有明确标示了“夏被”,才是夏天盖被的选择,每一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需要来挑选。

  蚕丝被采用蚕丝作为填充物,是一种纯天然绿色环保产品。轻薄(一斤左右)的蚕丝被用来做夏天的盖被是非常适宜的。它的价格一般都在千元左右,最便宜的也要四五百。如果你亲手触摸过柔爽的蚕丝被,并且对于它的功能有所了解的话,就知道这样的价格也是物有所值了。蚕丝的主要成分为动物蛋白纤维,含十几种氨基酸,与人体肌肤接触非常爽滑、洁净,能够促进人体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具有优良的透气性、吸湿性、排湿性、保暖性,对皮肤有保健作用。它的面料一般采用高支高密的纯棉面料,与内里的蚕丝完美结合,松软、轻柔、体贴,如丝般柔顺的触感让人“身陷其中,难以自拔”!

  羊毛被在冬天被人们普遍选用,但是还很少有人把它选为夏天的专用卧品。其实,优质的复合羊毛被冬暖夏凉、自然干燥,夏天在空调房内使用是很健康舒适的,对于体质虚弱、畏冷怕寒的老年人更是如此。经科学鉴定确认,羊毛有助身体调节体温,驱散身体的湿气,可吸收过高温度,不会有粘身潮湿的感觉,不会引起过敏反应。用棉质棉布作为羊毛被的面料,更可吸收水分,干爽舒适。

  还有一种并不多见的线毯,很适合特别怕热的人。它采用纯棉色线镂空编织而成,有着天然朴拙的质感,温和恬淡的色彩,让人联想到夏天郊外青葱翠绿的景色。触感柔和亲切,吸湿性好,清洗方便。这种线毯还有着很艺术的装饰效果,用作床罩亦很别致。

  被子与身体肌肤有着最亲近的接触,有时候直接的触摸或许比看产品介绍更容易找到身体喜欢的感觉。好东西就是好东西,在夜复一夜的亲密接触中,每一分细致入微的体贴呵护都在回报着你明智的选择!

  特别推荐:

  杜邦安睡宝夏被内里填充的中空纤维棉表面经有机硅润滑处理,降低了纤维间的摩擦,更少缠结,更有弹性,不易变形,受压后能够迅速恢复原形,经久耐用。经机洗或烘干后,仍能保持弹性和柔软。面料经杜邦特富龙处理,防水、防油、防污,使夏被内内外外都能长久如新,清洁舒适。

  奢华极品:赛特法国名品专柜,一床夏被价值几千元。面料和填充物的上等品质是最起码的水准,最让人着迷的是那上面彩绣的图案,异常的雅致精美。

  夏被保养小知识:

  夏被比较轻薄,便于保养收藏。以人造棉做填充物、普通棉布做面料的夏被,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清洗。质地很上等的夏被,最好罩上被套使用,方便更换、洗涤。

  蚕丝被的护理比较简单,被子常规存放不会生蛀发霉,只需经常拍打被子,增加被子的蓬松。如需要清洗,只能采用干洗。在使用时,虽然它的柔滑触感会引诱你直接接触肌肤,但是,给它套上一床质地优良的棉质被套会更妥当,护理起来也更方便。

  羊毛毯的护理并不似想象的那么复杂,只需偶尔湿洗或以P60度干洗,然后晾晒即可。洗涤时,为保持羊毛特有的光泽和柔软,最好选用羊毛专用的中性洗涤剂。先把毛毯放进溶有洗涤剂的温水中浸泡30分钟,用手反复挤压3~5分钟之后漂洗,挤干水分,晾晒。

  此外,夏天容易出汗,被子经常晒一晒不仅会更加柔软疏松,而且还有杀菌抑菌的作用。晾晒时间一般选在上午10点~下午3点之间,地点选在通风朝阳处。

  文/陈新宇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直发之美淋漓尽致 (2002/07/09/ 16:24)
防晒新举措 (2002/07/09/ 16:15)
给化妆工具洗个澡 (2002/07/09/ 16:09)
黑眼圈Back Away (2002/07/09/ 16:05)
家居装饰:扩充卫浴空间(多图) (2002/07/05 11:36)
新潮家居兴起“薄、透、露” (2002/06/27 08:04)
家居装饰指南:为雅居引进绚丽阳光 (2002/06/18 09:58)
一招鲜 巧用字画美家居 (2002/06/12 10:25)
清洗世界--第六期专题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