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决赛侧记--香水与青稞的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1日23:25 新浪伊人风采

  不畏舟船劳顿,不怕耗资巨大。8月上中旬,概念98模特经纪公司破天荒地将51名模特、86名记者、80名嘉宾,从北京、上海、南京、成都这些锦绣繁华之地,千里迢迢地"忽悠"到"世界屋脊"拉萨,一不为避暑,二不是观察高原反应,而是要在这里举办今年国内最大的模特赛事--姗拉娜2002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决赛。

  在动辄以千年计算的历史文化圣地,举办最没"文化"根底的流行时尚活动,说主办者异想天开,一点不错。初登雪域的人,第一不适应的是高山反应:心动加速,气喘吁吁,爬四楼比登香山都费劲。但吸着氧气瓶、打着退烧针,也不忘爬爬布达拉宫,走走大昭寺和扎什伦布寺,逛逛遐迩闻名的八廓街,甚至再升高1000米,去去海拔最高的纳木错湖……

  以拉萨为代表的藏传佛教文化,如同一桌峰峦叠嶂的珍馐美味,丰富得不知如何下口。"概念98"此行的客人,不管是十几岁的稚嫩黄口,还是经多识广的娱记"老饕",皆有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感觉。大昭寺里随文成公主入藏、能显现释迦牟尼真身的举世无双的坐像,身披袈裟、精神矍铄、口若悬河的喇嘛,手持转经桶念念有词的"全民"教徒,四处飘洒的屋顶经幡,做成第一笔生意后,用不管多寡的钞票拍打商品的小贩,都在告诉你,这是个视物质享受为敝屣、以精神追求为至高、重来生而轻现世、崇自然而倦贪婪的民族。与眼下举国若狂、敛财聚富的现像大相径庭。

  自然的安详、纯净与壮美,令人惊叹不已。若不是在水兰如碧的纳木错湖,来自北京凯莱西模特学校的模特丁宁,无论如何也不敢身裹薄纱,和拉萨模特德吉一起,跳到冰冷的雪山湖水,在摄影师的镜头下整整坚持20分钟;倘不是阿娜多姿的民族服饰和淳朴自然的西藏文化赋予的超凡灵感,另一位北京概念98舞蹈演艺选手孟乐,也不会手舞足蹈到如痴如醉,连夺最佳才艺奖和最佳镜头表现奖两项单项奖。看着鱼贯而行的美艳少女,西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罗广武感慨道:这里的土壤与现代时尚差距很大,从没搞过这么高水准的活动,会给传统观念带来很大冲击;另一方面,藏族人不假修饰的表现风格,也会积极地影响选手,给她们从未有过的表演感觉。

  这种相得益彰的时尚活动,全赖组织者的一片苦心。上海著名模特经纪人、上海概念引力模特经纪公司杨鸿伟小姐介绍:这次全球大赛的组织者--在培养和推出模特方面影响力最大的ELITE公司,充分肯定中国在全球二十几个选拔区赛事中,搞得最认真。特别是在海拔4000米的拉萨举办长达12天的区域总决赛,更是绝无仅有。尽管中国现在还没有出现辛迪·克劳馥、纳奥米·坎贝尔这种ELITE大赛产生的世界名模,但从历年参赛并获冠军的陈娟红、周军、谢东娜、路易、岳梅、赵俊等人身上,分明看到了中国模特走向世界的身影。

  从全国17000名报名者中选拔出的51名新秀,从年龄最小的13岁的张中允,到身高1.81米的长沙姑娘苏畅,全要经历从泳装、才艺、裁剪比赛到职业装表演、"手机秀"的场场竞争,加上繁忙的培训、参观、彩排与合成,直至8月13日晚七点,在布达拉宫前5米高、40米长、35米宽的硕大的T型台上,决出参加9月在突尼斯举办的世界精英模特大赛的中国冠军,以及今年水准最高的"精英模特十佳"。不管她们是否幸运获此殊荣,能够参加这次拉萨"拉炼",就是万里挑一的幸运者。(齐夫8月11日于拉萨)

  概念98公司 提供

责任编辑:wood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姗拉娜2002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选手创意表演-冠军风采(图) (2002/08/11/ 23:12)
选手创意表演-尘埃落定(图) (2002/08/11/ 23:10)
选手创意表演-黑珍珠(图) (2002/08/11/ 23:05)
选手创意表演-木乃伊(图) (2002/08/11/ 23:00)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