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中国有了首位藏族女模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3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13日电 (记者/达娃 格桑 黄燕)“我是十号选手,名叫德吉,很高兴参加本次大赛,希望大家喜欢我。”话音甫落,全场观众立刻报以热烈掌声,为这位藏族佳丽喝彩助威。

  8月11日,在拉萨举行的2002年度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的时装表演赛上,藏族模特德吉在展示一款时装。

  8月10日,参加正在拉萨举行的2002年度世界精英模特大赛的藏族模特德吉在拉萨大昭寺广场拍摄外景。新华社记者格桑达瓦摄

  今天在拉萨举行的2002年度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上,中国首位藏族现代女模特德吉,向观众展示了新一代藏族女性的风采。

  方龄20岁的德吉身高177公分,长期的专业训练,使她拥有特殊的美丽。本届大赛评委、香港格林贝烈公司专业形象设计师苏韵琴女士说:“德吉的确很漂亮,有东方品味。”

  “过去,我一直进行藏民族服饰表演,穿泳装表演还是第一次,开始有点不好意思,可是观众的掌声让我开始喜欢现代服饰的表演!”德吉说。

  1998年,德吉加盟了以民族服饰表演为主的西藏业余模特队。四年来,她全身心地投入到模特的训练和表演中。

  “在西藏传统观念中,女人从事模特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西藏模特队教练扎西吉说,但德吉得到了母亲的理解和支持。

  曾经当过射箭运动员的母亲贡觉说:“女儿在学校学习民族礼仪专业,她的身材和容貌条件都挺好,而且她非常喜欢模特这个职业,所以我一直都很支持她。”

  在旧西藏,实施了数百年的法典将人分为三等九级,其中妇女属于下等,不但不能参与任何社会活动,而且生孩子也只能在牛圈或羊圈中。

  德吉的不少亲戚朋友都劝她放弃这个抛头露面的行业,找一个稳定的工作。“但是我相信她会有成功的一天。”贡觉说。

  西藏模特队在训练重点突出民族特色,融入藏族舞蹈精华,使德吉受益非浅。扎西吉说,每次训练课后,德吉还要自费到拉萨为数不多的供氧健美操馆学习观摩。

  为把模特大赛的时尚活动与雪域高原的传统文化相结合,此次中国赛区总决赛组委会决定遴选一位当地藏族佳丽参赛。

  “德吉除身高的优势外,还有藏东康巴地区女子特有的面目轮廓特征,富有藏民族气息。”扎西吉说。此前,德吉曾参加过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博览会、香港贸易洽谈会和西藏和平解放五十周年庆典等活动。

  本届比赛评委、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超德认为:“德吉具有新一代藏族女性特有的气质,形象健康、亮丽、比较自信,而且有一定的T型台经验,是个性化服装设计师的理想人选。”

  “参加这次比赛,学到很多东西,也增加了自信心”。德吉说,她的愿望是走出高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完)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姗拉娜2002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选手第一轮出场:Martini服装展示(图) (2002/08/13/ 19:01)
大赛即将开始-张舰接受记者访问 (2002/08/13/ 18:49)
李霞拉萨酒吧拍性感写真(图) (2002/08/13/ 18:27)
“O.B.E时尚魅力”名落武汉佳丽 (2002/08/13/ 18:11)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