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好莱坞明星--乌玛-瑟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17:12 新浪伊人风采





  中文名:乌玛-瑟曼

  英文名:Uma Thurman

  出生日期:1970年4月29日

  出生地:美国波士顿

  乌玛瑟曼1970年4月29日出生在美国波士顿,父亲是研究印度佛教哲学的专家,母亲来自瑞典,是个心理分析医生。东方文化的熏陶和一袭欧洲风韵,使美丽的乌玛瑟曼气质独特,且有种神秘感。但她的童年却极不快乐,由于来自信奉佛教的家庭,在全部信仰基督的美国小镇上她倍受歧视,被人讥为“丑陋”,她自己也觉得:“我太高,太奇怪,没有适合的衣服,看上去总觉不妥。”她没有读大学,16岁便离开了令她伤心的小镇,只身闯荡纽约,17岁时她已成为一名很不错的模特。

  1988年,她有了电影处女作《好人约翰尼》,接下来的《终极天将》和《危险关系》使乌玛瑟曼开始引人注目,但她并未寻着这条青春玉女的戏路演下去。

  1990年,著名导演菲利普考夫曼推出第一部标有“NC-17”级的影片《情迷六月花》,乌玛瑟曼饰演美艳绝伦,独立不羁的巴黎女子琼,令作家亨利和其妻都对她着迷不已,而她不仅与亨利有段破碎的恋情,也与其妻关系暧昧。

  1992年在《最后的分析》中她是配合姐姐制造命案的凶手。《女牛仔也会忧伤》使她成了长着巨大拇指、独闯世界的、有着同性恋倾向的女孩西西,这些角色都有些怪异,但乌玛瑟曼的表演却力戒张扬,在平淡中表现人性深度。迄今为止,她已演过16部影片,她最满意的是在昆汀塔伦蒂诺导演的《黑色追缉令》的角色,她因此片获奥斯卡提名,片中与约翰屈伏塔跳舞的那场戏真是棒极了,充满灵性与活力,连导演也赞不绝口。她觉得《蝙蝠侠第四集》中的“毒藤女”的性格令她演来十分过瘾。

  在经历了与英国演员加里奥文短暂而失败的婚姻后,1997年,当她和伊桑霍克主演《千钧一发》时,产生恋情,这对金童玉女已于1998年5月1日举行了婚礼。之后,她和利姆尼森主演的最新版《悲惨世界》以及与拉尔夫费因斯合作的《新复仇者》。

  网友:因为你最美提供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好莱坞明星--乌玛-瑟曼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好莱坞明星--乌玛-瑟曼 (2002/08/16/ 17:10)
好莱坞明星--乌玛-瑟曼 (2002/08/16/ 17:08)
好莱坞明星--乌玛-瑟曼 (2002/08/16/ 17:06)
好莱坞明星--乌玛-瑟曼 (2002/08/16/ 17:04)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