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郁闷好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2:24 新浪伊人风采


  上个周末,我在地铁里买了一本朱德庸最新版的《摇摆涩女郎》,结果那个周末我过得郁闷极了,因为上面说:圣诞节,前三个女郎都收到大堆圣诞卡并为此自豪着,直到那个专门勾引人家丈夫的万人迷出现:“那算什么,我收到一堆信用卡。”

  我郁闷是因为我隶属前者,你知道的。

  自从发现郁闷这个字,我像饿虎扑食一样紧紧攫住了它。用凤姐儿的话说是:黄鹰抓住了鹞子的脚,两个扣了环了。

  有回打车,赶上司机师傅那天心情好眼神儿不好,说:“像你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应该开一大奔!”他说有回看见一美眉,就是去年底大雪封北京那天,开着一加长卡迪拉克哩……在北三环被堵。虽然被堵,但到底是卡迪拉克!你想,人青春貌美开一大卡……当然咱也不能太以小人之心度淑女之腹,也许人爹地跟福布斯杂志黄鹰抓住了鹞子的脚,大卡是爹地送她的20岁生日礼物——我怎么就没赶上一这样儿的爹!司机师傅看我忽然惆怅不语,好生安慰说:“虽然你没有如彼好爹,但是你可以去找一那样儿的好夫啊!”我更加怅惘,因为至少目前,我还不想为难我喜欢的人。

  我的理想不是这样的,在我生命的最初。我尊严正直的师长们不惜四下浪掷唾液地告诉我:成功秘诀在于99%努力+1%运气;有志者,事竞成;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终于到了,我年近30一事无成,为善有善报之现身说法活标本。

  当然其实我好不到哪里去。比方那天我从的士上下来,心理极度失衡之下,不远处有一孩子跌倒在地,我眼皮都没抬,要是那大卡美眉经过,没准儿立刻飞身下车,薅起孩子就直奔医院拍X光——你知道,所谓女人的好与不好,多半儿与男人有关。这个世界是男人的,也是女人的,其实是男人的,但归根结底是坏女人的。

  2001年除夕,我与女友Christine穿同一款服饰出席同一个PARTY,屡屡给人询问可否双胞姊妹。然而:每天我下了班,打万千人坐过充满病菌隐患的出租回家,Christine开她的粤字牌号宝马;我回家自己煮一点西兰花和土豆泥吃,Christine照例去本埠私人会所吃鳕鱼子酱;饭后我看书听CD,Christine去高档夜总会听现场;我在狭隘办公室里披头工作,Christine在地球另一端的银色海滩上光着美丽的脚丫跳舞……我的意思是,因为从小学三年级起她就给妈妈灌输“生女当若武则天”概念,而我妈告诉我的是小人鱼之类,你看,这就是结果。

  曾经以为我一力闷头地好着是因为我不屑于坏,时至今日终于惊觉:非不为也,而不能也。付不出而又欲得,舍不下孩子而又想套狼,此为平生郁闷之源。

  就跟朋友抱怨,人烦了,给我指明路说:“那你也去呀,谁也没打算拯救你于水火不是?”可一条短尾巴狗,就肯闻鸡起舞下力学习猫咪追自个尾巴玩儿之万般旖旎……那是东施家的狗罢?

  所以有回《羊城晚报》的曾敏儿约稿我气急败坏。她的题目是:当我面对诱惑的时候。谁不知诱惑好?看见旁鼠轻易摘取鼠夹上的蛋糕而毫发未损(至少表面毫发未损)——我自然不屑如此鼠窃狗偷,然而就有那么一丝不受用,仿佛积年老寒腿,从骨缝儿往外里透着飕飕凉意——基本上我属于那种倘若偷一回食儿必然遭夹子打之人,吃不着鱼惹一身腥的主儿,我知道。

  说实话,现在我已经好多了,因为我终于认了,不再像从前那么愤青。认了的原因说来倒也简单,我听见这样一个如假包换的故事:某好人家美眉耳闻目睹好处都让旁人——旁的坏女人得了,自个儿胼手胝足一场收成不过尔尔,眼见青春飞逝如电,心想再不出手就永无回头地晚了。于是拣得某月朗星稀之吉夜,描眉画眼一番,径直去了本埠某富贵温柔之乡,莺莺燕燕之处。心说万事开头难,毕生牌坊,今儿在这砸了,之后就好说了。谁知在那猎猎寒风,凛凛冰碴之中趸了老半天也没一人上来招呼,盖因伊实在舍不下上前套近乎的脸。又穿得很节约,冻得实在不行,恼羞成怒之下,只好暂且打道回府再行他考。

  头回出马白白贴上许多打车钱。此美眉贼心不死,一计不成又生一计:零售受挫,只好批发。遍寻电话本儿,踅得一据说1980年代就开大奔的主儿,燕语莺声电话过去,居然就把人家请动了!把个美眉乐的,赶紧花大价钱花猫绿狗倒饬了一番,早早端坐在一尘不染落地大玻璃窗后面静候佳音——

  佳音是蹬着自行车来的,他已经破产了。那顿昂贵的饭是美眉买的单。

  据说那美眉如今一如既往死心塌地地好着。所以说,好女人就是好女人,除了老老实实做好女人别无选择。虽然郁闷点儿,终比自取其辱的好。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印尼围圈本为保护野象郁闷而终 (2002/09/05 03:28)
欢乐和郁闷的日子:在西藏 (2002/08/12 13:45)
有感《天脉传奇》:比郁闷更郁闷 (2002/08/06 16:05)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