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爱你的底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2:49 新浪伊人风采


  再怎么开脱,骨子里我也得算是个挑剔的人。

  不,平常我不,我宽柔的着呢,平易着呢,软柿子着呢——那是因为我不爱你。

  嫌货人才是买货人,爱你我才批评你。我不想与人为敌,所以世界上我最害怕的事,就是爱上一个人。

  爱他自然是有缘由的,或者智商或者情商或者财商,我虽痴不傻。可是……终究有些意难平:要是他再挺拔一点,优雅一点,内涵深远一点,风情四射一点……唉,男非理查·基尔女非卡梅伦·迪亚兹——一面抱抱怨怨一面卿卿我我,聊胜于无着。

  多么郁闷的人生。

  还好那是从前了。如今?如今我只求底限。凡讲些体面的人都是有底限的。遂皆大欢喜。

  我不以为那是之于岁月的妥协。一块粗砺的顽石,总得吃点风霜雪雨搏急流的亏才有化为晶莹玉润的可能。本来蛮说得过去的情愫给一茬一茬PASS着,然后悲伤地发现:眼下这一蟹还不及上一蟹。我很高兴我开始学会只看伊人主流,至于旁支别桠——那是一个人生于此世的自由。

  比如近日那只韩国来的卡通“流氓兔”:跻身于女孩子们手机、背包上,照例好色,擅长恶作剧,坏主意迭出,行动间不留神碰到他,有可能挤出口水来。但是人家就是畅销——人人都已明了,我们身体里都藏着个坏兔兔,只是得亏打小师长们责任心强、教诲得好,方才人模狗样。

  所以要想不累趴下,还是予人方便,自己方便的好。

  出于对人对己的负责,郑重想了很久,有关我的爱情底限:一、忠诚。

  二、大气。

  三、不瞎。

  四、不麻。

  五、不拐。

  六、不呆。

  足矣。后四条主要为下一代考虑。并非我自轻自贱,曾经自诩曲高和寡,当发现和者真的很寡时,同时惊觉本人曲调实不怎么高,真正赔了夫人又折兵。在正午大太阳下质量优良的镜中好生照照的话,谁人也不过如此罢了,实话实说:我智商顶多中等,情商低下,财商……刚刚萌芽,善于丢三落四,路盲,自恋,而且16岁那年吃包子硌掉过半只槽牙,至今空缺——何苦己所不能,强施于人。

  其实本质上是个悲观的人,家里酱油瓶中还有大半下子呢,就开始忧心忡忡:多乎哉,不多也。复想起并不鼓鼓囊囊的钱袋,刹那觉得人生灰黯,乏善可陈。

  谢天谢地现已深切领会“最低期望值”概念:瓶中只消还剩尚能炖两顿红烧肉的底儿,我即安然入梦——人老有人老的好处,据我的经验,不出三五日我必有意外进项来搪这个缺。

  也许这有点儿没出息,涉嫌寒酸,但是仔细想一想,就是我出门撞喜,忽然囤得起五大缸酱油了,我吃得了吗?养醭啊?明摆着招贼惦记。于是厚地高天痴男怨女,场场悲剧油然而生绵延不断。所以囤酱油也好,找情人也好,顶要紧的是:第一,量力而行;第二,扣着点儿吃。第二点我得格外强调一下,一般人好容易拥有点儿啥老是不知惜福,手心里刚刚焐温乎了就摆谱,白多黑少的眼睛里飘着股子不耐烦,显示自个儿见多识广资本雄厚,短了谁活不了呵!将心比心,谁不为知遇之恩肝脑涂地,为遭受冷遇亦渐渐凉了心肠——直到真没了才傻了,絮叨“曾经一份真爱……一万年”不过徒然惹笑,为继续在人堆儿里混下去须得折臂藏袖和血吞牙,时日久长遂觉人生没有意义。慢慢真的不可救药地老去,老去——人的一生多半是这样没的。

  你也可以骂我小农经济知足常乐,但是我不矫情,我是真的心安理得。而且日渐融会贯通“爱他连缺点也爱”的道理:吃饭打嗝?率性!

  睡觉磨牙?活泼!

  好吹嘘?有理想有抱负。

  懒?难得跟我有共同语言啊!

  ——我真是越来越知书达理了,他真有福气。

  但是谁敢动我底限?一旦给我发现端倪,誓不回头。

  而且一点儿不难过:我如此宽慈仁厚,符合条件者众多,何愁寂寞?真正快乐人生。

  自从了然上述金光大道,我的郁闷訇然洞开:现今人谁那么没出息呀,个个是上进青年。每每遭遇意外之喜,喜得日日闹胃痛,因笑得合不拢嘴直呵凉气。

  人生无常情爱如风,若想中流砥柱坚如磐石,关键之关键是抓牢你的底限:爱财如命见钱眼开,就不要委屈商人重利轻别离;钟意无微不至言必称喳,就不要失落他无暇分神钻营其他。谁人都是血肉之躯,你不能不拿人当人使唤——你出则纵横天下进则柔情万千一个月试试,不怒呼对方草菅人命啊已经道行深厚。

  所谓完美爱情,就是:只要这孩子爱祖国爱人民,智商超过110,知道考倒数丢脸,良心未泯,你放心疼他即是——树大自然直。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阿扁儿子爱上在校大学生 (2002/09/11 11:11)
从三个人的恋爱游戏中退出 (2002/09/11 10:46)
吴建豪《流星花园2》谈恋爱 开出“择偶”条件(图) (2002/09/11 09:25)
《痴情女坚守真爱11年》传递真爱加盟者多 (2002/09/11 09:25)
“说唱教父”吹牛老爹爱惹麻烦遭唱片公司解约 (2002/09/11 08:23)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