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月光女神真人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4:08 新浪伊人风采


  我们杂志社负责理财栏目的编辑盯我盯了很久了,她觉得她手下有个栏目非常适合我现身说法,那就是“冤大头出镜”。名誉起见我一直婉辞着,之所以终于肯自暴其短,乃是因为昨夜重读鲁迅:真的勇士,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但我终于不能直面“冤大头”这个鲜血淋漓的名字,宁取涉嫌惨淡的“月光女神”。

  小时候没遭过穷啊,怎么见钱那么地如见爱情呢?没有的时候,如饥似渴前追后截,
及至到手,趸不下两天,又急着忙着透支它。想想要么就是,整个青春期为杜绝早恋,被父母严禁具有任何性别标识的衣裳。打倒不是造就反抗就是造就怪胎的独裁!

  可惜打晚了。我是那般地热爱靓衣华饰,热爱到给我一张通刷的卡,我能从39.8℃的床上一骨碌爬起来健步如飞。更兼添了个恶习:老觉得好日子在后头,眼前的反倒马马虎虎一带而过。原因在于新衣总是提前一季上市的,衣柜里藏了亲爱的层层叠叠,掺了薰衣草香的秘密,遂格外盼望日子快点儿,再快点儿——直到女友杯杯买了斜屋顶的复式房,赵一一换了第二辆车。

  再混迹衣香鬓影间就心虚:我是不是其中信用卡小数点以前零最少的一个啊?心里一慌,眼神儿就飘忽起来,嘴头子也不那么麻利了,整个晚上宾主俱疲。

  睡前照例捧读闲书,看着看着从靠枕上坐起来,又从床上跳起来满屋子里踅摸:怎么办?怎么办?!

  书中有表:伦敦有位巨有名的时尚评论家,有名到他钦点到谁,谁在圈中立刻鸡犬升天。该君镇日游走于伦敦上流社会花样繁多的酒会派对,穿世界顶尖品牌当季新款,有回如厕,给人瞥见连内裤都是Versace。谁人不艳羡,哪个不倾倒?如果不是他突发心脏梗塞抢救无效死亡,谁也想不到,他住的地段倒是市中心,而府邸是——一间地下室,里面设施极其简陋。他的银行帐户上余款是负数,而房租尚欠着两个月的……

  我这人有一个好处,就是看见同志撞了南墙,唏嘘之余,自个儿一定回头。遂连夜做了一个大写字板挂在进门处,上书两个大字:帐簿。这个帐本儿在我家挂了小一个月,已经密密匝匝快记不下了。基本上我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我一个人怎么就能花那么多钱?!

  香港5日游,泰国美食节,钱柜放歌,N袭衣,N张碟,N×N本书……我举笔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删了哪样儿都万念俱灰。

  节流不成,只有开源。《谁动了我的奶酪》,《穷爸爸富爸爸》,《快乐富有过一生》……穷凶极恶搜回市面上所有发家致富读本,一边儿念一边儿往脑门儿上涂薄荷膏一边儿……沉沉睡去。

  幸好杯杯支了我这样一招儿:逮空就上亚运村,SOHO城,万科青青花园……敌人的地盘儿溜溜,看鬼子们个个混得溜光水滑志得意满焉能不急?一急就好办了,哀兵必胜嘛。我去了一回半——那半回是一干损友一连十几个电话催得我:快来啊,你最喜欢的太平洋百货季末打折得紧呢!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经济适用房营造美好生活 (2002/09/11 03:06)
留学生活:我在美国学校的一天 (2002/09/09 14:26)
教师生活越来越富 (2002/09/09 12:20)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