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安全是种什么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4:12 新浪伊人风采


  近日纷纷听见,坊间名媛谈起未来夫君:首先,他要给我安全感……样貌,经济倒是次要的。

  仿佛立志要人钦敬伊们之不爱江山爱美人——实话实说,女人在这一点上相比男人的确胜出不止一筹。

  但是安全是种什么感呢?一个穷光蛋是否会给清洁拔尘的名媛们以安全感呢?吃了上顿没下顿,屋漏偏遭连阴雨……我估计光凭我这么空口一唬,不必眨眼名媛们即一个都不能少地就地遁形了。所以我们基本上没权评说男士们为什么就那样决绝着不肯仅仅爱美人——是人都需要安全感。说回大众一点。亟需安全感不是一件值得自卑的事情,让一个眼神清亮的生命笃信自己怡然存活的权利没有什么堪以阻挡是高尚的。可惜的是高尚常常不会一蹴而就,即使上天恩赐予我们生命最初的极美——母亲的子宫,稍不留神也还是有崩溃的危险。

  我个人以为,其实男性的安全感匮乏症候并不比女性少,但是他们不说——怕给人唾为胆小鬼。如果说我家螃蟹(女,2岁半串种京叭)被单独关在屋子里就会以不知廉耻的上床撒尿来宣泄被遗弃的恐惧,戴安娜用明目张胆的暴饮暴食来填充遭冷落的空虚,某男严重感觉自己遭到遗弃的表达则是:闷头寻找着一个又一个女人,颐指气使,马不停蹄。怪不得男人素来比女人短寿得多,恐惧而不许言说实在是桩很没有人道的事。但是好在他们习惯了——如果谁敢在他们面前指出这个事实,他们会同仇敌忾上前给他(她)一个耳刮子。共同苦苦守住一个众所周知的谎言,即便是善意的,总有点悲凉。

  所以饿了要吃、困了就眠虽然颟顸,究竟实惠。怨不得人说真名妓胜过假名儒:女人们个个哭着喊着说她们缺乏安全感。不过也大约是实在饿狠了:够好看&强壮&苗条&丰满&窈窕&聪慧&风情&剔透&运气&富有……否?青春渐逝,生育关卡,住房贷款,装修品位……儿女情长。惟一差可安慰的是:现今女子已渐渐学会骇惧失眠大于失业,失业大于失恋。

  可是仍然:偶尔拼错一个词,重要场合忘记涂指甲油,他有一天忘记说我爱你,好友忽然结了婚……都会使她们迅疾陷入无边无涯的忧伤海洋。没有人能够救得出她们,除非她们自己,当然。

  如果塞车,可以读书;如果忘记涂口红,可以灿烂微笑;如果学不会烹饪,可以学习开车;如果安全套破裂,可以吃毓婷;如果很好的他不走掉,怎可以遇见另一番好的他;如果钱总是够用,创造力常常钝滞;如果安全感太多,就会发胖;如果老了,可以当祖母——至今令我惟一不能释怀的疑惧是——据说那是真的:有个新郎新婚之夜给人砍死在枕头上,而门窗四壁毫无罅隙。缜密刑侦结果说:新娘是个梦游症患者,在完全虚幻的情形下走进厨房,取了菜刀,从容踅回……

  跟贞子似的。

  对于完全非人力可为的安全感失却问题,最安全的解决方式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不过世间最安全的地方应当是——普遍以为最危险处。解放前我地下工作者就经常以此招轻易破敌。但实施起来需要务必真正拥有深切实力——今年世界杯终于开始喜欢看球,是因为我发现,凡技艺高超球队的守门员都十分地具有安全感。

  我的俄罗斯朋友索克洛夫说,他之喜欢上中国,是觉得中国人富有安全感——你们脸色安然。他觉得俄罗斯人表情严峻些。

  呵谁不欢喜那发自内心如水的清泠淡定,是历经了山河江峦之后的淘澄明澈,富有力量和底蕴的天真。譬如:古老瑜珈;带柔韧底托名牌胸衣;睡前的一杯热奶;自己埋单的钻戒;自愿的加班;太平盛世的八卦新闻;《红楼梦》;多年老狗;牵了50年的手。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9·11周年祭来临 美要求核电站全面加强安全措施 (2002/09/11 09:46)
“9·11”周年祭:美国国家安全新战略浮出海面 (2002/09/11 08:10)
“9·11”事件周年祭:纽约离不开“安全门” (2002/09/11 08:0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