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中国男人乱穿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5:05 新浪伊人风采


  对于“中国男人的穿”这桩重大事件,我自己也疑心有没有发言权——反正一进商厦,我基本上只在三楼呆;如果说我在二楼呆过,那是因为我得经过二楼才能到达三楼(备注:一般商厦格局是——二楼为男装柜台,三楼女装)。

  可是好在,我的生活中不乏男人,而他们都是穿衣服的——我估计他们是穿的,否则我会听见旁的女人的惊叫声(我本人近视,又常常忘记戴隐形眼镜)。可是我又有点疑心:如
果说他们穿的话,他们穿的究竟是什么呢……支颐良久,想起一句诗,是说思考这个问题之后的我自己的: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西装,茄克,衬衫,T恤,大衣。啊当然还有裤子。毛衫兹有圆领,鸡心领,高领之分。领带,领结。

  还有什么?真令人唏嘘。

  也还是有的,在各种秀上。苏格兰裙子,粉红碎花灯笼裤,半透明紧身恤,重温六岁戴过的贝蕾帽,头发染成十里稻草香——可是不知怎么让人觉得很不上品。李嘉诚就不穿这些。

  在东京街头,那些都是高中生,小蓝领的标志,一张青春痘爆发,目光空洞的脸,袋里装着妈妈暗中塞给的零花。

  不是说小蓝领不好,可是一般说来,你穿什么,基本上也就只能做什么。行有行规。

  真的很害怕和一个花枝招展的……男生一道出门。给一名女生抢了风头虽则生气到底服气,但是给一个男生抢了,我对自身魅力产生深刻怀疑。

  一身量身定做深色Versace西服当然毫无挑剔,可是对于大多数中国男人来说,好比他们的太太仰望一袭当季Chanel晚服。

  这么说并非灭咱自家兄台的意思。但是信不信由你,当真钱是可以堆出品味的。

  当然,钱袋较紧也并不就完全意味品味告乏,我们可以努力提高忧患意识,不要本来就缺盐少醋的还胡烹滥制乱搪。至少我们可以——拥有一套价值5000元起的正装——西装,中山装悉听尊便,那是可以足穿10年以上的。而且有助Keep fit——否则穿不下了多么心疼。

  同时拥有至少两对轮穿皮鞋,每天擦。不要一双皮鞋走天下,任足下镇日暗里湿湿粘粘。

  衬衫遑论深浅色,要天天换。

  饰物体现品味。领带,胸针,袖扣,颈巾,腰带,手表——如果买不起上好的,宁可让它们空着好了。

  休闲服穿得好看的秘诀是:好肤色好精神。

  如果气度够,我们中国男人穿唐装也是很好看的——千万不要穿成上海滩青红帮。

  嗳,以上男士真是少之又少。

  评判一个派对优劣,常常看他们评出的“最佳着装男士”——得体女人太多,物以希为贵。可是每每使人失望:要么油头粉面,要么往老古板那一边去。

  中国男人好自豪说男人不以色事人,可是天知道,我们极端热爱不事张扬暗香涌动儒雅男士。爱不够。

  朋友骂我端地以貌取人狗眼看人低。我闭门思过之后,仍然不能接受一名:衣着品味及身体气味一样败坏的男人。

  我宁愿他略微少一点驰骋捭阖,把衣服穿穿好。

  总之,即使在中国目前最高尚的俱乐部,真正使人眼前一亮心下暗喜的男人,十分之崩溃——在最低限数之下。

  中国男人,努努力吧,我们的眼睛都看出火了——怒火。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那位明星最会穿衣服?-维多利亚最佳布兰妮最差(图) (2002/08/29 18:27)
穿衣服学习都有“天机” 神算子祸害中小学生 (2002/01/23 10:12)
穿衣服也有防晒指数 (2001/08/14 14:05)
台湾花莲一弱智男子二十年来未穿衣服 (2001/07/04 16:32)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