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下了班去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5:16 新浪伊人风采


  想快速了解一个人,看他下了班去哪里。

  最常去的是星巴克。但这并不代表我喜欢那里(譬如我还常去WC呢)。打的是咖啡牌,可它的咖啡味道乏善可陈,卡布其诺口味松散,胶糖马奇朵齁甜;果汁非鲜榨,冰淇淋也并不比超市里说得出牌子的高明很多;而且走到哪一抬眼都是那张说不出所以然的绿Logo——东方广场的,西单的,百盛的,甘家口的,友谊商店的……城市太大而我们太小,只好就近
坐了。国贸那家老外巨多,他们也不懂咖啡?价位不低也不高,所以不必羞愧也不必紧张,可以只管说自己的事儿,或者隔着大玻璃窗,漠然看街景。

  三里屯和毗邻的藏酷。白天去过一回,夜晚情趣无限的长在屋里的树,色彩别致的阔大沙发,稀奇精怪的灯,白铁板包牛皮边的酒水单……白日里看了都像正午太阳下看30岁以上女人,纵然一般浓妆。人道是必要的,所以如果非要看,还是天黑去比较好。我不觉得他们高脂肪、口味平平的西餐,和颜色、名字一样奇特的饮品值得一尝再尝。真正值得坐下来看的演出也很少。可能是年纪一大,就是无厘头也期待有道理的无厘头,比如天伦王朝七层高玻璃天花板的酒吧。

  国贸的东西我能买得起的只有不多十几个牌子。动物园批发市场的东西不是我看不上,是已经过了披块麻片儿都好看的年纪。赛特和燕莎因为年头有点老了,均有些不尴不尬:叫价贵,然而使人觉得买了冤。百盛和新世界挤得像赶集,Sogo和世都太中庸。所以只有去太平洋盈科百货,时而有些别致、不昂贵的东西。在那里邂逅过很多年轻女星,但迄今人烟稀少。难不成它如我般,高不成低不就?

  对九零年代中期席卷中国的饭桌卡拉OK热心有余悸,那些掺着葱烧海参二锅头的歌儿呀!所以朋友说去钱柜唱歌……很后悔认识她。中庸习性作祟,终究还是跟去了……朋友很后悔认识我——拉住麦克风不松手之余,尽唱些暴露年龄的歌,连带服务生疑心她的。听说有个名模,经常一个人大清早包间迷你房,一唱好几个小时,痛快,便宜,酷——为什么效仿的那个人总是我。

  为了能像萧芳芳,上台领奖掉了披肩时,堪以说:“女人一过40,什么都往下掉。”我决心去健身,瑜珈和跆拳道。朋友问你不是说想买青鸟的卡,怎么买了时尚空间?我说我还说想去意大利呢。前者合333元/月,后者合410元/月——惟叹前者只办15个月的卡,不办两个月的啊!

  综上所述,我不很穷也绝不富,不很老也不年轻了,具有一定鉴赏力但可圈点处不多,尚余一些良心而不那么牢靠——适当降低爱情的标准,才会全心爱上一个人;因为终于肯修正对于幸福的定义,所以下班后无论去哪里,总之是快乐的。

  (文/画眉)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十一”黄金周江城玩点多 (2002/09/11 11:06)
吃喝玩乐齐齐涨价 暑期游拉动八月消费升温 (2002/09/08 12:11)
成年人也爱玩游戏 (2002/09/08 03:36)
布莱尔大玩文字游戏 (2002/09/07 03:32)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