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男人的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3:52 新浪伊人风采


  引言

  男人是性的,女人是爱的。

  男人的性与爱是可以分离的,他可以和不爱的女人发生关系,而女人则必定先有爱后有性。

  男人的动物性比女人强,因此拥有更多的原始冲动和激情,而女人比男人进化好多也高级好多,所以男人越轨是自然的,女人越轨是堕落的……

  ——上面的话你一定不陌生,但我告诉你千万别相信,因为它不是真的,完全是男人精心策划出来的一场阴谋。

  这件事最早是一些聪明的不规矩的坏男人想出来的。他们一方面想偷鸡摸狗,过界wen(请帮我造字)食;一方面又放不下脸面,舍不得身份。为了能找到一个合情合理冠冕堂皇的理由和借口,他们总结了千百年来古今中外的一切经验教训,最后发现“人性”是最有效的一个词,只有从这个角度切入,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作出最好的文章。于是,他们通过心照不宣心有灵犀的方式自觉结成一体,然后开始在社会上“有组织有预谋”地掀起了一场关于男女性别特点重新定位的“运动”。运动指出:男人是性的,女人是爱的。男人的性与爱是可以分离的,他和别的女人发生关系并不需要爱,而女人则必定先有爱后有性。男人的动物性比女人多,因此往往拥有更强烈的原始冲动和激情,而女人比男人进化好多也高级好多,所以男人越轨是自然的,女人越轨是堕落的……与这些理论相对应的潜台词则是:男人即使失足也不过是身体犯了一点错误,还都是“动物性惹的祸”,他们是下意识的,无辜的;而女人就不同了——虽然男人常常瞧不起女人,但这时却一起努力使女人一下子就高级了许多,头上有了一层比男人进化的光环,她们若失足就是有意识的行为,就是身心一起犯罪……尽管与古人的男尊女卑相比,说法变了,进步了许多,知道说“人性”了,可是,男人蒙蔽女人的主旨是一样的,几乎没有变。

  为了迅速传播这些理论,以便拉大多数规矩的好男人下水,好在社会上形成一个要“花”一起“花”的求同大势,以及把女人推向一个即容易原谅他人入侵又容易接受老公不忠的无奈境界,这些坏男人或著书立说,或拍电影、电视剧,或直接采取示范行动,总之先大造舆论,在社会上广泛营造一个“你不谈性你就有病”的氛围,让人以为世界就是这样的,男人就该是这样的,然后再带你偷尝禁果。于是,我们的生活一下子变了,当我们打开电视,你一定会看见至少有15个台在演古今中外三角恋婚外恋有理的故事,而另外6个台在演一个善良的男人和他私生子的奇遇记;你于是上网,扑面而来的一定是100个饿汉在问:你是MM吗?波大不大?你于是落荒而逃,赶紧拿起报纸杂志,结果,充斥满眼的除了“伟哥”、“加长手术”、“前列腺炎的防治”就是四川老人都排队抢购安全套的新闻;你怕死了,于是赶紧抛下这一切,赶赴朋友的饭局,结果喝的是滋阴壮阳汤,吃的是黄段子;最后你只好回家睡觉,洗漱之间随手打开收音机,却传来那个永远都嫁不出去的女主持正用嗲嗲的声音跟一位男人探讨床上技巧的问题……男人们就是这样想尽无数办法让规矩的好男人好女人们接受性已是人们生活的主体,无所不在,没什么了不起。很多善良的好男人都有私生子——而这最后恰恰是他一生最大最好的安慰。当然生私生子的也全都是最最善良贤惠的女人。这中间暗示什么你心里明白,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大家要保护好身体,多吃药,多……

  坏男人的成绩是显著的。

  我问过一些有身份的40左右岁的男人,比如公司老板等等:你是怎么“失足落水”的?当你第一次和不是你妻子的女人发生关系的时候,带给你的震惊大吗?有没有犯罪感?为什么?第一个问题回答差不多,都是听说男人是可以什么什么的,于是好奇,就跟着别的男人去试了一试。其他问题答案大致有三种:一种是没什么震惊,也没什么犯罪感,因为早就听说男人都这样,只不过印证了一下而已;第二种是很震惊,事后无限悔恨,觉得对不起老婆,从此再未干过;第三种也是很震惊,但从此上瘾,乐此不疲。其中,第一种与第三种人略多一点。一个老板曾生动地讲述他裂变的过程,他说他第一次做完这件事的时候,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此前他从来不知道人生还可以这样的美好,觉得从前几十年全白活了,随后的几天里,他常常回味,留恋,于是就开始找机会,再来一次,最后索性走上坏男人的路,不仅自己身体力行,还推波助澜,拉了很多人入伙。当然,他说,也不是人人都肯变黑的,大多数会跟着混个(或装作)灰头灰脸,以便过过嘴瘾,方便在男人的世界里立身。

  经过坏男人经年累月的不懈努力,现在的男人似乎都已经不避讳谈好色了,恰恰相反,好象越花才越有本事,夸他规矩就象是你跟他有仇似的,不然你为何无缘无故骂人家?这不是让人没脸见人嘛!于是满世界男人一夜之间就好象都有了越轨全记录。一次与几个朋友吃饭,至酒酣耳热之际,男人们开始讲起自己的私房话来,有的是离婚伤心事,有的是猎艳奇遇,最让我受触动的是其中一位朋友讲的越轨经历,当然我不是惊讶他的故事情节——所有的艳遇无非一个结局,没什么大不了的,而是惊讶于他这个人,我认识他已好几年了,那么老实忠厚,那么诚信可靠,对妻子那么关怀体贴,怎么也会有这样的行为?直到现在我都怀疑那不是真的,而是虚荣心在导致他编故事——这样的年代这样的成就下你连几个女人都搞不掂,只能听别人讲,自己眼睁睁看,那不是傻蛋吗?事后我还专门问过他那天讲的是不是真的,他对我的怀疑多少有点不满,马上态度坚决义正词严地予以了回击:“当然是真的,这种事还能瞎说吗?”还说:“男人嘛,有机会都会做的,男人跟女人不同,他的动物性比较强……”——见鬼去吧,我心说,傻瓜才信这些理论。动物性不过是一种表达方式,事实上它在男女身上到底有多大程度的含量差异谁知道?如果女人真的象男人说的那样,那么谁又能解释清楚妓女呢?这不是秃顶上的虱子——明摆着的嘛!她们可是彻底的爱欲分离主义者。由此可见,男人与女人的动物性是一样的,二者唯一的差异为一个是公动物,一个是母动物,但在天性上绝对是一样的。只不过女人一直没怎么说出来,而男人却始终在为此上窜下跳而已。

  坏男人阴谋蒙骗了好男人和好女人之后,得到的并不都是好果子。他们必须承受两个结果:一是女人的背叛,二是放纵自己的代价。这是非常痛苦的。

  当所有男人都去猎艳、他们的阴谋彻底得逞的时候,他们豁然发现规矩的女人已经不多了——毕竟世界上女人的数量是一定的,当男人改变别的女人去配合他的时候,别的男人也在改变他的女人,世界因此而“万里河山一片绿”。女人观念的改变对男人的冲击是很大的,他们更多的是惊恐——男人原以为摧毁了自己的锁链就可以解放了,可他们万万没想到他们同时也摧毁了女人的枷锁。当我几天前遇到一位20岁的新生代女孩的时候,她一开口,我就知道男人惨了。那女孩说:“XX大街你去过吗?我的裸照就在那儿放着呢,我无所谓。我不跟父母住是因为我需要自由,我也是人,我要找男友,我需要性生活。”——这真是男人的报应!他们从此还能娶到淑女吗?而对于一些结了婚的女性而言,她们也没有怎么表现出对老公不忠的宽容体谅,相反,她们对别的男人的入侵和去入侵别的男人倒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当初男人在设计这个阴谋的时候本来是想为自己谋点福利的,没想到最后自己却成了女人的“福利”,这真是天理循环报应不爽。

  比这还难受的是放纵的代价。我知道一个男人的故事,他是一个专家,拥有硕士以上的学历,却因风流成性得了性病。他的老婆告诉我,病魔让他痛不欲生,头发早早掉光,发病期间还每天套两个安全套去上班,不敢去看病,又不敢不看,家里老婆每天吵着离婚,外面公司同仁耳闻后恨不得见到他就望风而逃。他老婆找我一是倾诉,二是希望我写文章揭露他。我没有写,我可怜他。我后来跟他在电话里沟通过,他说的一段话我记忆犹新,大致是“我现在最大的困惑不全是病,更主要的是我发现我没有信仰了,我以前相信爱情,崇拜爱情。大学的时候,为了向一个女孩表白爱情,我在寒假跑到她的家乡,顶风冒雪雇了一辆马车,一个村一个村去寻找。那时侯,爱情是神圣的浪漫的。可现在,我什么都不信了。爱情、女人、婚姻、生命的意义等等全不信了。我常常想:我一个堂堂的硕士,多少还是一个领域里的小专家,我怎么就能堕落到这个地步呢?我心里很难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当然是个案,但也说明问题:男人阴谋的最终结果可能就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当他们不再具有坚贞的信仰的时候,才发现末路真的是来了。他们茫然四顾,找不到方向,心里惟有一片空荡。至于是否追悔莫及,我不得而知。

  因此,假如今后再听到有男人讲这样的话时,你就不要言语,由着他说,只心里别信就行了,可说话的假如是你的老公的话,那你就一定要为捍卫你女人的尊严而横刀立马了,最好的办法是扯着他的耳朵大声地说:“我呸!少来这套,我懂!”

  (文/《凤凰周刊》蓝艺)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阴谋者的致命失算 (2002/08/29 15:42)
减肥是一场阴谋 (2002/08/27 16:15)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