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让情感的掠夺者走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4:19 新浪伊人风采


  世界上自私的男人有许多种,有的抠门儿,有的占有欲过强,也有的为了个人利益不择手段,凡此种种,不一而足。但我以为,所有的自私里,最最不可原谅的则是那种不惜一切代价、从每个女人身上都要进行情感掠夺的行为,因为,所有的物质付出都可以得到补偿或重新积累,而惟有情感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

  10年前,我刚来深圳,就风闻了一个风流文人的故事,说他非常非常的花心,花到甚
至每个与他有过一面之交的漂亮女孩,他都会去打人家的主意。他的老婆也知道这一点,但却并不干涉他,因为她也一样,他也不干涉她。他们就这样活得很解放很另类很幸福,完全走在传统道德的边上。我见过他们夫妇,那男人说的一句话让当时的我如闻天语,他说:“我是真正讲究人权平等的人,起码我不自私虚伪。”那时候,年轻的我还不能理解他话里的含义,只是觉得他不是好人,要跟他保持很远的距离。

  10年后,从小说、电影、电视剧到活生生的现实,我看到形形色色的男人在若无其事地搞着婚外恋——当然他们从未想过离婚,可并不妨碍他们的表现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无所谓以及那么的游刃有余;也惊见一个个号称“守着处男心却不守处男身”的男人,在滚滚红尘中为了寻找“圣洁的爱情”与不同的女孩一次次演绎“同居恋情”的活生生戏剧,虽然,他们心里明知道,永远不可能有“合适的结婚对象”,所有女孩都不过是他情感人生的驿站,是他美丽谎言的牺牲品,但他们却一定要装得不知道。这时,我才明白,这世上,“不是好人”的人实在太多了,比起当年的那个风流文人,他们的行为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一方面无所顾忌地侵略着女人的情感阵地,贪婪地享受着她们的一切财富;另一方面则又漠视女人的一切付出,霸道地控制着她们的情感、道德、操守,为己所用。在他们的骨子里,只有他们才对自己及配偶的身体和情感有着绝对的行使权,女人只不过是爱情的祭品而已。

  认识到这一点后,女人也就该明白一件事:对付情感的自私者,最好的办法只有两个:上策是离开他,不要让吸血鬼成为你的亲人;下策是像那个风流文人的妻子那样,也为自己争取到行使身体的权利,以毒攻毒。

  (文/蓝艺)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情感呼吸:一个人睡双人床的日子 (2002/09/13 10:11)
情感实录:家外有家并不快乐 (2002/09/04 10:40)
情感的和肉体的芬芳谁更持久? (2002/09/02 11:30)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