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酗酒的女人不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4:48 新浪伊人风采


  女人酗酒通常只有一个原因:男人。

  酗酒的女人通常也只有一种:失意的人。

  也许是他不爱她,无论她怎样付出怎样苦苦地等待,她都得不到他,让她感到绝望;

  也许是这个男人以前爱她但现在却又抛弃了她——这让她耻辱,假如是她抛弃他的话,她才不会酗酒,只会看着他酗酒而暗自感慨:没出息的东西,就知道喝酒,离开他就对了;

  又也许是他事业不成功,让她在别的女人面前没有可以炫耀的资本,让她觉得丢人:看看人家的衣服,人家的住房,再看看人家的老公,再再看看自己嫁的倒霉蛋,哼!

  还有可能是他事业太成功,令到很多女人都想来跟她分杯羹,而他偏偏喜欢多吃多占,这让她危机,焦虑,愤怒——如果当初没有我,他哪有今天?

  …………

  总之,男人没有合她的意。

  她酗酒,借酒发泄,大哭大闹,将痛苦淋漓尽致展示出来,把美的自己撕裂给他看,在心底私处,无非是想引起他的注意,让他心痛,让他怜惜,从而做出让步,让她重新获得纵容。

  可是,她错打了算盘。

  女人酗酒在男人看来远比他自己放浪形骸要可恶得多,非但不楚楚可怜,简直是面目可憎。不管你承认与否,在男人的眼里,女人多少都具有一定的观赏性,你不堪入目,他只有嫌弃,你痛得愈切,他厌得愈烈,逃得愈远。男人这时才不会反思自己、心疼对方:我怎么可以让她这么伤心?——除了热恋时期——他只会心伤自己:她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他为自己曾经的美好印象被践踏而伤心,或为自己不得不还要与这个疯婆娘厮守一生而生气。一般情况下,男人是不会原谅女人酗酒的行为的,也不会因此而让步。偶尔,男人让了步,除了怕麻烦以外,更多的是因为还不想失去她或现在还不能舍弃得了她,所以惟有假装原谅她做出让步,也借机给自己一个良心交代:总算对她仁至义尽了。

  我有一个朋友,被一个女孩苦恋了好多年,他定位她是红颜知己,可她不甘于此,她要当红颜之妻。两人的拉锯战一直打到现在。女孩四处飘零,但每年都要拿出几周的时间回深圳看他,两人见面难免喝酒,酒至酣处,女孩往往悲从中来,一次甚至把酒瓶子砸碎了往脑门上拍。我问他:“这么爱你的女孩,为什么不娶?反正你也找不到心仪的人,不如娶个爱你的人,或许更幸福。”他说;“不,这说明她性格的另一面很暴烈。女人不仅平时要淑女,酒桌上更要讲仪态和修养。喝酒本是一种享受,喝到心花怒放头飘飘脚飘飘最好,既善待了自己,也不会辱没了酒的清凛仙气。非要借酒浇愁,喝到呕心呕肺面目皆非、把一件幽雅的事搞得俗不可耐的地步,简直就是自残自戕而不自爱,这样的女人太可怕了,娶回家也难养。”

  “酒桌上的仪态是女人修养的另一面”,瞧,这就是男人说的话!没有一个男人会因为女人善饮而娶她回家做老婆的。

  因此,酗酒的女人从来得不到男人的欣赏和真爱,而酗酒也从来就不是女人抓住男人的最好利器和最有效方法,更可谓最失败的选择。

  (文/蓝艺)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两届全美花样滑冰冠军哈丁因酗酒被判入狱 (2002/08/09 17:14)
负气分居酗酒动粗 夫踢窗把妻推下楼 (2002/07/25 10:18)
酗酒凶徒砍翻3人 (2002/07/22 13:50)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