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老爸有了“第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4:11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

  你好!我希望得到你的帮助。

  今天偶然打开老爸的手机短信,才知他在外边养一个情人。

  老爸今年50了,是距家40多公里的一个公司的老总,在家是个好爸爸,老妈现在还不知道这事。我不知现在要如何处理这事。我不知是否要告诉老妈,我不愿意这个家出现什么状况!希望得到你的帮助!我现在要如何做才好啊?请你帮我出个主意吧?

  盼复。

  朋子

  朋子:您好!

  可以确定的是,这件事情不能够告诉你的母亲。

  男人有婚外恋动机和形式种种。有的是和妻子感情已经破裂,但又碍于种种原因不能离婚,所以,在外面找一个情人做补偿。在这种情况下容易陷的很深而不能自拔。还有一种是和妻子感情很好,但依然有不满足的心态,想尝试“三千佳丽”的滋味,于是,走马灯似地找了一个又一个。这种情形下当然谈不上有多深的感情。

  不管是哪种形式都离不开两个字:情欲。男人和女人在情欲方面所表达的方式不同。前者是以已经拥有为满足,是否继续下去将是个未知数;后者是“躺在情人的怀里一动都不想动”为满足。我想这与两性内在的需要不同有关,而不是对和错的问题。当然,并非全然如此,也有例外。我曾咨询过“爱的死去活来”要为女孩自杀的男孩。不过能够死去活来的人,通常能找出一大堆的童年问题。

  不知道你的父亲属于哪种类型?但是提议你和你的父亲谈一谈。

  1、告诉他你知道这件事了,还要告诉他你对此事的担心,尤其担心母亲知道后的痛苦。

  2、如果可那的话,讲出你对父亲的理解。

  3、然后告诉他:“我并不想干预您的选择,我只是把我的担心告诉您”。

  就第三条而言,我想只有你的母亲有权利进行干预。而来自于你的干预,不一定由于太好的结果。重要的是会伤害你父亲的自尊。他如果更在乎你的担心和对母亲有可那造成的痛苦的话,他自己会做出了断和选择。

  欢迎广大网友加盟支着的行列,但希望保有“语言美”!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