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女性大世界--第五期 > 正文
2003强劲混搭民族风潮(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8:01 女性大世界

  如果全世界只有一个民族,只有一种民族服饰,无法想像今天的时装会是什么样子?时装设计师又会在寻找灵感的路途中怎样地挖空心思?所幸根本不存在这种可能,我也不必因为想像力的贫乏而对脑细胞再进行一次摧残。

  “五大洲、四大洋”——这在上小学时就被骄傲地灌进脑子里的词汇,直到今天才骄傲地发觉它是如此的时尚。

  亚洲风貌、非洲风格、北欧风情、印第安,还有波西米亚、维多利亚……每一季,T台上都刮着非此即彼又非此非彼的民族风;每一季,我们这些时装编辑都会兴致勃勃不厌其烦如数家珍般地把它们挂在嘴边。设计师靠它赢得了掌声,时装编辑靠它挣到了稿费,而女人们则靠它变得新鲜和美丽。

  1997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初出茅庐的John Galliano为Nicole Kidman设计了一款绿色Dior旗袍礼服,迅即制造了一场惊艳东方旋风。作为骨灰级的民族风格爱好者和推动者,John Galliano每一季的设计都会从各民族服饰中寻找灵感,几年过去,Christian Dior已被他成功地转型为狂野、缤纷、多民族风格混搭的“新Dior主义”。

  2003年的春夏,异国情调依然是大师们欲罢不能的主题,风向则由欧洲转向亚洲,除了中国旗袍、日本和服等基本元素的运用之外,充满着巴里岛度假情调的南洋风、阿拉丁神话世界的中亚味与神秘的印度风情诠释着新一季大师们心中的亚洲风貌。Prada用60年代的复古元素与中国唐装突显出女性的优雅妩媚;Celine的春夏则鲜艳、华丽,充满着浓浓的印度都会风;Tom Ford把和服的精致艺术运用在Gucci的设计中,捧得日本Gucci迷心花怒放。Christian Lacroix的灯笼裤、短夹克、蒙面造型打造出奢华的阿拉伯风情……

  多元化与国际化是这一季民族风的重要特征,带有欧洲、北非、印第安、拉丁、爱斯基摩等地区和民族风情的元素同立领、和服、灯笼裤、长袍等亚洲元素一起纠缠、混合,形成了2003强劲的混搭民族风潮。

  混搭是大师们厌倦了单一民族风格之后的最新玩法。2002年让我们醉生梦死、2003年又被我们狠狠抛弃的波西米亚就是这种多民族风格混搭的最佳例证。今年的民族风依然延续混搭路线,一款服装,也许你一眼就看出它是民族风格的,却无法说清它是中国的、日本的、非洲的还是印度的,这些元素经过解构与重组后,已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和力量。调皮好玩的Moschino,春夏推出的是带着意大利色彩与和式细节(交叉领、绑带)的东方调;Blumarine的设计师Anna Molinari本季则将唐风与和风共融,旗袍立领、牡丹花卉、绣花、和服腰带等元素都以浪漫与性感的姿态被重新演绎在时装之上……

  时尚的魅力就在于它的未知与多变,总在期盼与猜测中带给我们惊喜和意外,明年将流行什么?这是我比你还要着急100倍的问题,呵呵,以不变应万变的回答则是:民族风。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性文化是正常生活很重要的部分。它是通过看……
打造美女计划出台
彩屏手机市场最低
性感内衣美丽挡不住
当季服饰换季三折起
时尚首饰易趣限量拍
精美礼品千样新上架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