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新丝路北京赛区 > 正文
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冠军杜鹃的普通生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14:16 北京晨报

2002年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杜鹃(右)

  近日,我有机会“跟踪”新丝路2002年模特大赛总冠军杜鹃,拍摄她两天的工作和生活,让我了解到名模的另一面。

  未满20岁的杜鹃毕业于上海戏剧舞蹈分院,练习9年芭蕾舞,去年第一次参加模特大赛就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冠军。短短半年内,她已参加了中国服装周和多个世界品牌的服装表演,并为《现代服装》和《女性大世界》等杂志拍摄专集。这个年轻的女孩子对艺术也有自
己的理解,她认为:一件衣服、一幅画虽然不会说话,但都是活生生、有生命力的。在新丝路公司的精心打造下,杜鹃成为模特界冉冉升起的新星。但在北京,杜鹃的生活和普通人并无两样。在繁忙的拍摄和表演空隙,她喜欢逛服装店、郊游。此外,每周两次的舞蹈训练从不间断。杜鹃仍保持着清新自然的风格。作为正式签约新丝路的“名模”,她会更忙碌,但她的内心依然平静。(北京晨报安东)

  名模回首新丝路由北京晨报参与主办的、作为本报庆祝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新丝路模特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虽然初赛还未开始,已经酝酿出一股热潮。面对这麽多渴望T台和即将走向模特道路的新人们,他们如何接受大赛的洗礼,模特大赛对他们又意味着什麽?本报记者采访了曾在新丝路模特大赛中取得佳绩的几名名模。郭桦(郭桦算是中国最早成名的一批模特中的一个,在1995年得到世界超级模特大赛中国赛区第三名前,1993年她就在香港第二届中华模特大赛上得了第二名):说起现在的模特大赛,郭桦说和以前最大的区别就是太多了,以前模特就那麽几个,比赛两年才有一次,所以重视程度和权威性都很高,而且比赛结果的质量也很高。现在每年都有好几个模特比赛,模特们一扎堆儿就能指出好几个冠军亚军。新丝路模特比赛已经有10多届的历史。而且通过新丝路走出来的名模们已经在市场上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这也体现着这个比赛的分量。李冰(2001年新丝路模特大赛广东赛区的“三亚小姐”,第51届世界小姐第四名,是首次参加“世姐”选美的中国女孩,人称“亚洲美皇后”):电话里,李冰的声音娇嗲可爱,与普通女孩子没什麽不同。谈起新丝路模特大赛对自己的意义,她很坦诚:“我承认自己很幸运,‘新丝路’提供一个机会,而我抓住了。对一次比赛,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但没必要把它看做生活的全部。”对几个月的比赛过程,李冰记忆犹新:“与其他选手朝夕相处,让我们学习与人相处和沟通;酷热的天气里在海滩拍外景,让我们学习对这个行业的艰辛有了体会;教练培训,让我们明白不断提高自己、让自己保持新鲜感的重要性。”周双健(2000年新丝路模特大赛北京赛区冠军):提起参加2000年新丝路北京模特大赛的初衷,这位当届冠军说:“在我拿到清华大学国际金融硕士学位的前一天,我听说了这个比赛。虽然我身高1.93米,但之前没想过当模特。那天,我突然决定报名参赛,我想最后以清华大学学生的身份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让自己铭记,也给自己一个考验。”“至于后来拿冠军,与新丝路签约做模特,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有了一些在之前的求学生涯中不会有的体验。我很高兴自己当初做了那个决定。”

  (北京晨报高文宁、雷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身体密码解读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