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三八妇女节暨中国IT女性风云人物评选 > 正文
职业女性薛绮文董事长的幸福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9日09:45 南方体育

薛小姐击球动作很漂亮

  特约记者但华香上海报道

  打高尔夫的女人大抵两类,一是太太,花的钱由先生撑着,另一是职业女性,花自己的钱,找自己的乐子,要自己想要的,拿得起放得下,就算离了婚,也能把自己和孩子打理得新鲜可人。女人能做到这样,单身离异的男人似乎有理由更潇洒,所以在球场上见到单身离异的男人或女人,就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了,或许,他们正在邂逅一场新的爱情。

  打球可展露自己的智慧

  薛绮文小姐是个实业家,有个17岁的女儿,办企业已经十多年了,是上海四通电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汇阳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麾下企业很多,在她的四通企业高尔夫球队里,球员有做制塑件的,有做铜管的,有做模具的,有做发泡的,有做纸箱的,几乎一个球队涵盖了一条完整的产品线,所以,打一场球,把这些企业的老总召集起来,生产上的事,生意上的事,沟通上的事都好办了。

  “我们一般在打球时是不谈生意的,有时候电视上说边打高尔夫边谈生意,其实没这么厉害。打球的礼节之一就是保持安静,我们充其量是打完球后,吃饭或开PARTY的时候,偶尔谈谈。打球仅仅是沟通,通过打球,让对方知道你的性格,了解你的人格和风度,通过你球场上的美,形体上的美,性格上的明亮,让他们对你有信心,让他们知道你是有责任心的人,有信誉的人,有健康的体魄,不用担心你的企业。工作上的事,还是在办公室里处理,不过一旦成为球友后,很多东西就不一样了。还有……”薛小姐打住,狡黠地一笑:“打球,也要让他们知道你的智慧。”

  她举了一个有趣的例子,有一回小赌,她输了,输得很惨,一下要赔四五个人,怎么办?她提议用剪刀石头布的游戏一锤定音,规则是如果她输了,赔双倍,赢了,就不用赔。男人们一听,欣然比试,结果确实无人能赢她。记者好奇,趁采访的功夫也和薛小姐小试了一番,结果也是记者输了。在第一二回合中,平手,第三回,记者输了。原来,她从不用进攻性的剪刀,只用包容的掌和防守的拳。通过游戏,不仅增添了乐趣,更多地是让人悟到了这个女人宽广温和的心。

  高尔夫让人变得更年轻

  “我喜欢挑战自己,所以打高尔夫的时候,挑战的打法比保守的打法要多,所以打得好的时候很好,差的时候很差。我觉得工作不是吃苦,而是玩,是挑战,是征服。”她的企业王国就是在这股气势下,一步一步前进,一步一步扎实,不知不觉把一位女性推向高峰。在事业上,她是顺利的,作为老板;在家庭教育上,她是成功的,作为母亲;唯一的缺憾,她没能和老公相伴到白头。在她高雅、舒适、宽阔的家里,你能感知这个女人美感和情趣的细节,以及她对女儿无尽的爱。她为孩子感到骄傲,女儿乖巧懂事,有爱心,而且学习成绩优异,经常在全班拿第一。不久,这位母亲将忍受刀割的思念,把女儿送到英国继续念高中。“教育孩子是事业中的一件大事,我很宝贝我的女儿,但一定是给她真正的东西,教育是给孩子最宝贵的财富。”

  “打球的时候我爱穿颜色鲜亮的衣服,高尔夫的衣服很漂亮哦,穿着这些衣服,人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很多,当我戴帽子的时候,球友都猜不出我的年龄,我说你要不信,我摘下帽子,你再看看……”

  图/翁广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