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我能答应老公离婚不离家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17:13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你好

  从朋友那里知道了你的网站,我现在非常苦恼,不知你是否可以帮助我。

  我结婚已经十多年了,近段时间我发现我老公一些行为反常,在我穷追猛打下,老公终于承认了他在外面还有个女人,一个比我小十多岁的女孩,我感到世界崩陷了,痛苦、愤怒。.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经过一次长谈,老公提出要和我离婚但不离家,他要和那个女孩生育一个孩子,(因为他是公务员,我们已经有一个孩子,不能再有孩子了)。这是我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

  我想我们重新回到从前,怎样才能挽救我的爱情?

  幼女

  幼女:你好!

  凡是在老公遇到外遇后,感到天踏地陷的女性,可以说独处的能力相当差。用自己富厚的生命力去维系着和一个男人的关系。甚至做他的影子!在什么时候,我们把自己的全部价值和一个男人连接在了一起?于是,哭天喊地的叫囔着:没有他,我就不能活!

  真的是这样吗?

  万一下一个风景更美丽,岂不遗憾?!

  看了一个台湾女歌星的报道。她用了10年的时间拖着和有了外遇的老公不离婚。让富甲一方的老公只能在女人堆里游戏着,而不能对另外一个女人说:“再等等,我就要离婚了,只要一离婚……”

  女歌星达到了报复老公的目的,可自己得到了什么呢?——片片的心碎和一身的病!

  这到底是和老公过不去还是和自己过不去?

  报复,真的能让自己达到心理上的平衡吗?好象事与愿违。

  生命中所有的痛苦都是让我们明白——我们自己到底缺了什么,而得不到补偿才那么痛苦?

  一个走夜路的人,因为对黑暗有恐惧心而不敢独自行走?这时候恐惧就是他要面对的和解决的问题。

  一个爱生气的人,因为内心有压抑和躁动而随意乱发脾气,这时候焦虑和内心的躁动是他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一个常常被人欺负的人,因为内心有胆怯和自卑而不敢正视自己,这时候自卑和胆怯是他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内心的储存为因,外在的力量是缘。如果没有因的话,缘来了有用吗?当然“果”也就无从诞生了。

  幼女,说这一切希望没有离你的问题太远。

  面对你们的问题,第一步是告诉他你要坚持什么,而不是怎样回到从前。如果你真的不能答应他的“离婚不离家”的话,就要做好他会走的准备。这是你坚持此原则必须付出的代价。

  很多人不能了解的是,他只能要自己最想要的那一头,而不是两头都要。在两头都要的情况下,搭进去的就是你的尊严。这一点对你而言,是需要警惕的。

  当他决定留在这个家里的时候,你还要考验他一段时间,看看他的心是否够诚。不过,从时间上讲肯定没有那么快。因为心与心的分离实在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你如果嫉妒感太强,而太急于他们分开的话,结果只能是事与愿违。

  在这中间“度”的把握,是对你能否既智慧与又从容的一个考验。

  去身体力行吧!我们都在祝福你呢!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三九女性频道,您的网络私家医生
神行查博士----都市生活掌中搜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体验缠绵中的滋味
回味激情后的温柔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醉酒:谁说天上的星星数不清,今晚上我就把它们都数出来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