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奥运冠军陆莉:成长为美国职业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10:21 千龙新闻网

  过耳的短发斜掠过脸颊,侧面只能看到她微卷上翘的睫毛和唇上淡色的唇膏,一身牛仔打扮,遮不住职业女性的干练和独立。当这样一位如此打扮、身形娇小的女子优雅地走进第五届城运会首次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几乎没有引起任何人的关注,即使是眼神最犀利的老记也未能及时作出反应--眼前化着淡妆的陆莉完全是一个标准的职业女性,离11年前巴塞罗那奥运会长着两个小兔牙,夺得高低杠金牌的小丫头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

  直到她在城运形象大使嘉宾席就坐时,人们才敢相信--她真的是陆莉,她从远在千里之外的美国回到家乡。

  现在身份是老板

  随后的情形可想而知,众记者一拥而上。陆莉很从容地向记者们点头微笑,不疾不缓地回答接连不断的提问。自1999年底远渡重洋赴美以来,她一直在北加州担任体操教练,前三年在一家私人俱乐部打工。不过现在,她要自己当老板了。

  对于当老板这件事,陆莉轻描淡写地说:“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俱乐部,今年年底应该会找到合适的场馆,然后就要正式挂牌了。”

  当了老板的陆莉现在很忙,这次她是应组委会特别邀请回家乡担任城运形象大使。16日刚刚回到家中同父母团聚,20日就要飞回美国。陆莉说:“没办法,我也想多留几天。但那边我的学生在等我,他们25日还有比赛。”

  低调的陆莉不想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俱乐部,而很可能叫它“AAC(all-aroundchampion)”,意即“全能冠军俱乐部”。“这个名字是美国体操协会送的,因为我带出的学生在美国比赛中总能夺得个人全能和团体冠军。”她有了自己的事业,所以她笑容中的满足和欣慰。她的沉稳,她举手投足中散发出来的自信,应该就是来源于此。

  不自觉地说英文

  从昔日总是带着羞涩笑容的丫头,到今日连牛仔装都穿出了优雅味道的女人,陆莉真的变了。这种转变的过程必然充满艰辛,但在讲述自己这些年在美国的经历时,陆莉只是说:“我没有太多不适应,就是开始语言有些障碍,不过我还挺喜欢和人交流的,学得很快。”

  现在陆莉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接受采访过程中,她还会不自觉地用英文单词代替一时想不起来的字眼。她在美国已经有了自己的圈子。她的俱乐部也有朋友帮忙出资打理,所以一切都进行得有条有理。

  陆莉说:“从北大毕业后,当时没有太明确的目标,只是想出去闯闯。当时的想法就是,先去美国看看。”

  开车去看世锦赛

  不久前中国体操队赴美国阿纳海姆参加体操世锦赛时,陆莉特意驱车到现场看女队训练和比赛。虽然是美国队最终拿了女团冠军,但陆莉认为这是因为美国本土作战,而中国队小队员经验不足,出现失误:“就水平而言,我们的水平是是明摆着的。”

  因为要忙自己的俱乐部,陆莉近期没有回国的打算。她笑着说:“中国教练的水平很高,用不着找我回来啊。”不过她表示,以后如果有可能,她也会考虑把自己的俱乐部办到中国来。

  吃饭还是用筷子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陆莉同嘉宾、记者一起在宴会厅用自助餐。远远望去,只见她在间或与旁边的人微笑交谈之余,从容不迫地用餐--用的是传统的中国筷子,而不是冷冰冰的刀叉。

  1992年,陆莉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中以空前绝后的满分10分夺得高低杠冠军,当时她只有16岁。在那之后他宣布退役后,进北大读书,毕业后赴美发展,如今有了属于自己的俱乐部。11年,一个天真不知世故的女孩一步步走出了自己的人生轨迹。眼前的这个女子,还是一样温柔如潇湘水的湘妹子,只是温柔中的羞怯和青涩已经被成熟和稳重所取代。眼波一样如水,但不在明澈见底,而是耐人寻味的沉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整形美容手术前的准备有哪些?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他最需要的是什么?
她最渴望的是什么?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大学金工实习课,老师说要男女合作,某某与某某一个床…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