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忙碌美人足部御寒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09:13 北京青年报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变得一天比一天冷。许多人在增添衣服御寒的同时,却往往忽视了对足部实行科学的保护。

  专家们表示,在冬季,人们常常会穿上棉鞋和厚厚的袜子保护自己的足部。但是,他们并没有注意到,这样做的同时也会给足部带来意想不到的可能伤害,因为这时的足部容易大量出汗,出现人们常说的“汗脚”。在冬季,与那些出汗不多的“旱脚”相比,“汗脚”
丧失热量的速度比前者要快25倍,从而容易造成足部冻伤。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人体会自动关闭浅层皮肤的循环系统,造成对足部的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则意味着足部会因缺少氧气和养分的供应而使周围的皮肤组织发生坏死,从而造成足部开裂。

  专家们告诫说,足部较人体其他部位更容易变冷,所以在冬季十分容易遭受冻伤。那些“汗脚”不但容易失去热量,而且也会为细菌滋生提供理想的场所。为此,他们建议人们在冬季应对足部做以下保护:

  1.注意经常检查自己的脚是否已出汗。如果出汗了,首先应把脚擦干,然后换上另外一双干袜子和干鞋具。

  2.对于那些“汗脚”来讲,一天至少应换一次袜子,同时不要穿着袜子睡觉。

  3.适于“汗脚”穿的袜子应为丙烯酸类的化纤袜子,而不是纯棉的。用丙烯酸化纤做成的袜子可以吸走汗水。

  4.选择防水和绝缘程度好的鞋具。在穿前,应仔细查看一下鞋具是否已有破损情况发生。

  5.注意所穿的鞋袜不要太紧,以免妨碍足部的血液流通。

  6.如果有条件,还可以在足部抹上一些防汗油,避免足部大量出汗。

(文/张振东)


责任编辑:嘟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赚点小钱花花?”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让你们更恩爱的法宝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