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男友是“大众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15:28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你好!

  我跟他是通过相亲认识的,他比我大七岁,相对与我的单纯,他成熟、稳重,待我更是无微不至。不知不觉就过了两年。最近他向我求婚,我现在很矛盾,他工作出色,待人也很得体,两个人在一起时,不乏浪漫之举。

  但唯一令我不满的是,他待其他的女人都很好,很热心,我明白他很优秀,身边不乏仰慕者,比如、他的一个下属曾经向他表白过,每年都会送他衬衫、领带。并因为工作调动,几次找他帮忙,要他把她也一起调走,说要跟他一起工作;他朋友的女友,每次不开心都会找他,半夜找他倾诉,再被男友求婚时,仍询问他的看法;这样的例子一直数不胜数,他也常会向我透露,有异性对他有好感,或对他献殷勤之类的。

  我一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对于感情更不喜欢拖泥带水,对我来说,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对于他的多情,很看不惯。我甚至想到了分手,他不肯,他承认他有过去,他说他待别人好是有原则的,不会乱来的。

  但对于常听到有关他的情事的我来说,是折磨。要命的是我发现自己爱上了他,他是我的第一个恋爱对象,也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现在面对他的求婚,我不知何去何从,我知道自己已离不开他了,但我的骄傲是,我不屑于跟其他的女人一起分享他,或是老是吃醋,爱是自私的,不能有一丝丝的杂质。我不希望将来成了个妒妇,那会让我更看不起自己。

  有时,我常希望能再爱上其他的人,或是有一夜情什么的,我想背叛他,我不能原谅他的多情,就想惩罚他,他说他爱我,他为我放弃了上海薪酬优厚的工作,他待我像待个瓷娃娃一样,处处呵护,细心备至,好的让我感动,但为何他身边又总有那么多的女人。

  我不知道该不该答应他的求婚。

  舒唱老师,我现在是当局者迷,希望您能给我出个理智的办法,不胜感激!

  一颗心

  一颗心:你好!

  能够感受到你那颗焦虑而又充满嫉妒的心。

  你的来信让我想和大家讨论一个问题:在专心致志爱的同时,和其他异性朋友保持友谊矛盾吗?界限怎么来区分呢?

  当你的男友一再强调“待别人好是有原则的,不会乱来的”,你是怎样想的呢?你是想只要对我好就行了,其他女人见面点个头就行了,多余的话不要说,多余的事不要做?还是:只对我一个人好也许是短暂的,有爱心的人会对所有的朋友散发这种温暖的感觉?

  我提倡的是后者。

  这里面有俩个问题需要提出来。

  第一是界限。可以细分为——

  1、不可以有拥抱乃至进一步的性接触。

  2、不可以见面太频繁。可以一年见一俩次面谈谈友情,但不能一个月见一次面。

  3、电话不能太频繁甚至常常打到家里。

  4、不可以在爱的人面前眉飞色舞或生情并茂地谈另一位异性。

  5、在有了恋人或爱人后,如果有人向自己示爱应冷静拒绝。而不是保持暧昧然后向所爱的人夸耀。第二点是当事人的自信心问题。

  通常,一个越有自信心的人,对所爱的人产生的怀疑越少,他因为相信自己而相信所爱的人。而容易陷入猜测、嫉妒、争执的人一般是对自己的信心不足。

  我知道的一位女性,她的爱人是位富豪。他说结婚12年来,我从没查过她的手机和BP机,更不会打多余的电话监视他。我相信他的工作非常忙,经常深夜回家。这时候我和孩子已经睡了。第二天醒来我从不会问他昨晚和谁在一起?在干什么?我完全相信他是为了一个目标和这个家在努力,我绝不会再给他添乱。

  她还说,退一步说,他真的和某些男人一样也在外面找了情人,那不是我不够好,是他自己耐不住潮流的侵袭。每个人肯定都有需要提升的空间,但我知道以我目前的水平已经做到最好了,不想再苛责自己。到了这种时候,也许是要分手了,也许是别的结果。不知道。不过我对所有的发生都有准备。

  她除了照顾家和孩子并没有把多余的时间浪费掉。她觉着永远充实自己让自己进步才是永远的目标与方向。所以,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放在了自己有兴趣的专业方向上。硕士毕业的她,目前正在攻读博士。我想,她的故事对你也许有一定的启发性。

  其实,不管是男人面对优秀的女人,还是女人面对优秀的男人,亦活优秀的男人面对优秀的女人,都应明白:一切都是个变数。今天喜欢你、爱你真得不意味着明天还会喜欢你、爱你。

  优秀的男人和女人身边有大把的倾慕者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是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

  所以,接下来的问题是——你优不优秀?可不可爱?优秀在哪里?可爱在哪里才是重要的了不得的问题。——永远的建设自己,似乎比什么都重要!!!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