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女性,请以主动的姿态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15 东方网

  “她世纪”女性的第一要义是——你选择不如我选择,所谓姿态要主动。现代女性早已告别了被动、柔弱、听天由命的过去,而是迎来了主动、独立和外柔内刚的新天下。这种主动的姿态不仅表现为女人们在情场上越来越具攻击性,更表现在职场上她们也越来越聪明,开始学会了面对不同的目标选择取与舍。

  

  不管社会如何叫嚣着"男女平等",但实际上,男人的负担责任压力还是比女人重。男人从一进入社会那天起,往往就会被告戒要有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积极向上,在精力充沛的青春期打好一切的基础。打着光棍的男人相信一旦某天自己有了身家,爱情就会随之而来;而已经身陷围城的男人们又开始背负起家庭的责任……在这样的现状下,大多数男人都会像疲于奔命的骡子,从大学毕业到35岁一直处于事业上的冲刺阶段,强调的是锐意进取,目标专一。相对而言,女人们的压力可要小得多!

  

  心理学家的报告显示,男性的思维是直线型的、目标明确的;而女性的思维却是发散,善于联想和收集细节的。从很多好莱钨的电影剧本上可以看出,男人执导的电影往往趋向于直线型,而女人的作品里却有着更多的冲突、细节、高潮和非单一化的结局。

  

  莎士比亚曾认为:"在网中有着魔力。"在工业化和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纷繁复杂的分工和关系学让女人的网状思维越来越受欢迎,也让女人们在职场上有了更多可供选择的工作。那些需要细致、温和、分工合作的服务行业工作需要女人;需要直觉、敏捷与尖锐的传播行业也需要女人(美国广播电台中有将近一半的职员为女性);甚至包括企业里,在令人困惑的业务情况下凭直觉采取恰当行动、在复杂的社会关系中建立联系,以及保持灵活的头脑处理办公室里的闲杂事务……所有的一切都是网状思维的各个方面,是女人的优势,正如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总裁艾米·帕斯卡尔说"我作为总裁的最大力量在于我是个女人。"

  

  既然事业上的压力不如男人大,可供选择的工作又越来越多,女人们当然在职场上当然也越来越自由。女人的人生轨迹与男人不一样,结婚生子对女人工作的影响要远大于男人;女人更感性,为了一种感觉,也许就要换一种方式生活;女人还很善变,她们有可能为工作放弃自己的爱情,也同样有可能为了爱情而放弃一份工作,不同的阶段她们有着不一样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女人们在生活中会越来越主动,她"跳槽"、"飘"不再只是追求单纯意义上的新鲜刺激。

  

  有时候她们冲刺,但有时她们又会减慢速度,甚至会选择在不同的行业之间换来换去……跌宕起伏的节奏为了更好地配合自己在人生各个阶段不同的目标……她世纪,职场上的女人不再需要恪守定则,当周围的环境或内心的状态有了变化时——你选择不如我选择,发挥内心潜能,当一个主动的女人!“她世纪”女性的第一要义是——你选择不如我选择,所谓姿态要主动。现代女性早已告别了被动、柔弱、听天由命的过去,而是迎来了主动、独立和外柔内刚的新天下。这种主动的姿态不仅表现为女人们在情场上越来越具攻击性,更表现在职场上她们也越来越聪明,开始学会了面对不同的目标选择取与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