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2004年职场大盘点 > 正文
职场丽人的八大流行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19 北京日报

  时尚女性是城市流行的风向标,她们总站在时代的前列,引导着消费的走向。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女性才算得上是时尚?

  服装仪容:新女性不迷信化妆品,却想用适当的化妆来凸显五官,表现优点,让整个人看起来神采奕奕。化妆也是一种礼貌,既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在服装方面,新女性认为名牌虽然好,但款式适合自己的服装更可以显示个人的品位。

  事业态度:她们懂得工作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并为之努力。传统的“从一而终”的职业观已彻底改变,新女性将不再惧怕放弃稳定的职业,跳槽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如果面对一份自己毫无兴趣的职业,即使高薪她们也会义无反顾地离开。

  健康要求:去健身俱乐部跳健美操、做器械训练,或是去泡个蒸香浴,现在已经不再是表现自己时髦的标志,而已被纳入生活日程,成为一种习惯。因为新女性知道,时尚的美丽不仅仅是眼影唇膏、亮丽衣裳,还要有可以衬托这些配件的健康、有生气的形象。

  生育权利:越来越多的新女性认为家庭的意义不是自我牺牲,传统的生育观念将受到空前的挑战。新女性在面对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时,会选择适当的时机行使自己生育的权利。生育对她们不再是一种社会责任,而是发自内心的需求,只有当自己生理和心理两方面都做好了充分准备,才会去制造一个新的生命。

  社交广阔:新女性都在不断扩大社交圈,艺术表演、科技探讨、商贸交流、国际环保,只要对自己有益的朋友,她们都不会拒绝。从朋友身上她们开阔眼界、学习新知识、参与公益活动,同时也为自己创造打开世界的机会。

  张扬个性:没有哪个时代的女性能够像现在的新女性那样勇敢而又客观,敢在大众面前表白自己,先天的素质无法改变,但后天的塑造举足轻重,她们有机会也有条件找到适合自己的语言方式。如果没有机会做第一眼美女,那么还可以努力成为第二眼美女。也许那样,被她们所吸引的目光更专注也更长久。

  网络生活:在她们的眼中,“不会上网是落伍的”。在网页上浏览每天的新闻,然后上BBS里拍砖放水,最好能建个自己的个性主页,或是谋个斑竹玩玩,她们在网上购物,在网上炒股,用网络挣钱,谁说电脑是男人的玩意儿?

  数码装备:新女性不仅爱用时装、首饰和化妆品来武装自己,她们的包里还装满了数码产品,手机、PDA、MP3或者MD是日常装备,如果出游,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摄像机更是必不可少的携带品。她们是信息时代的跟随者,她们爱发短信息、E—MAIL,喜欢用键盘和人交谈,她们将其视为除服装外的又一外衣,常常将手中的数码产品换了又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