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金九银十”跳槽全攻略 > 正文
职场:领导带着下属集体跳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51 新闻晨报

  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日前在对5000多位去年至少跳过一次槽的外企员工进行的调查中发现,有一成多属于集体跳槽。

  据悉,集体跳槽的起因往往是企业中高级管理人才的流动,导致一个团队的“集体出走”。张小姐是一家IT公司的资深项目经理,在该公司已经工作了近5年,手下有2个小团队,共9人。2003 年秋,一家猎头公司找到张小姐,表示有一家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IT公司
想邀她加盟,对方开出了比张小姐原公司高出40%的薪酬。3个月后,张小姐加盟新公司,她的5位下属也随她跳槽到了新东家。

  张小姐坦言,原本是一个人走的,但新东家要她搭建项目班子,如果下属全部从外界招募而来,会有一个较长的磨合期,自己会比较累,如果能带一个已经有相当合作经验的团队加盟的话,新的业务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上马,容易在短时间内出业绩。李先生是跟随张小姐一起加盟到新公司的下属之一,他表示:“她给我这个机会也说明她对我的重视和认可。其实对我而言,工作内容和性质没有太大变化,但待遇和工作环境有了不小的改善。”

  据介绍,集体跳槽近年来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尤其是在科技含量较高的行业中的技术、销售及市场职位。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人力资源专家认为,集体跳槽者可能会因为有合作的经验,容易适应新环境,但也可能产生一些职业道德和司法上的争议。

  尤其值得提醒的是,作为跳槽的跟随者,行动之前一定要从个人的职业发展来考虑跳或不跳,最忌盲目跟风。(文/张智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