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思念的滋味是甜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3:27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恋家才会恋爱

  爱情里,最难的不是分离,而是选择分手的时机。

  沉不住气的人,分得太早;

  拖泥带水的人,离得太迟。

  前者,事过境迁之后,想来非常可惜;

  后者,事情还没了结,就已经觉得委屈。

  他是一家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壮硕的体格之下,有一颗敏感的心。这个晚上,他拿出一个精致的铁盒子,里面装覂造型很漂亮的水果糖,招待几位跟他私交比较熟的会员。大家吃了他请的糖果,都发出美味的赞叹──"哪里来的糖果,这系好吃?"

  "今天有什系喜事吗?特别请我们吃糖。"

  "想追谁吗?要我们替你说好话。"

  面对会员间的众说纷纭,微笑不语的他,被逼急了,只好招认说:"没有啦!你们不必想太多,只不过是怕糖果放久了会过期,所以拿出来请大家吃。"

  一位眼尖的女性会员半信半疑,把铁盒子抢过来仔细

  核对上面的有效日期,"还早嘛!再过半年才过期……喔,英国的糖果耶!英国货耶──"她大叫。

  突然之间,他的眼眶红了一圈,赶快转身过去指导另一位正在举重的男性会员,装作没事的样子。

  还是被看出来了,"怎系啦?这糖果大有来头,说吧!女朋友从英国寄来的,对不对?"

  一时之间,健身俱乐部现场立刻变成一场"交心"大会。体格壮硕的教练,成为浪漫爱情故事的男主角,连在跑步机上汗水淋漓的会员,都赶紧关掉眼前的电视,侧耳倾听他的亲身经验。

  "远距离"不只是地理上的差距,还可能有学历上的问题

  她已经不能算是他的女朋友了。精准一点的说法,半年前还是。但因为她选择去英国留学,势必要开始"远距离"的恋爱,他不愿意给自己可能伤心的机会,于是在她上飞机前,主动对她说:"我不会等你!"

  男女思想大不同。她认为这一趟只不过是念书,拿个硕士学位,很快就会回来,更何况这年头E-mail很方便,搭飞机也不成问题,而他却认定她执意出国念书,就代表已经在"爱情"和"前途"之间做了选择。

  刚开始的时候,她以为他只是不习惯两个整天腻在一起的人突然要分开两地而已;过了好长的时间,她才慢慢理解到他心中的"远距离",不只是地理上的差距而已,还有学历上的问题。

  他从来没有对她承认自己心里的恐惧,体育学院和管理硕士研究所中间分隔的,并不是学历的鸿沟,而是男人的自尊问题。

  他真正想说的是:"我不想耽误你!"但是戴上自尊的面具之后,这句话就变成:"我不会等你!"

  到了英国安顿下来,她寄了几封手写的信件给他,还画出宿舍的平面图,让他可以越洋想象她生活的环境,为了填补地理距离的差异,她做了很多努力。本来他也想影印她画来的平面图,把他和她的一张合照贴在图上的房间里,再寄回去,但始终鼓不起勇气跨越两个人对未来前途发展的差距,最后决定忍痛放弃。

  他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向她告白内心深处的不安,并且表达衷心的祝福。

  聪明而成熟的她,没有勉强他的决定。

  并非不愿意给他安慰或鼓励,而是她太清楚这样的事情是勉强不来的。当男人无法接受在事业上表现比他优秀的女人,即使坚持让这段感情走向婚姻之路,两个人都将适应不同的崎岖而更加委屈。

  适时地见好就收,让爱情留下美好的回忆

  她寄了一盒水果糖给他,附上一张卡片,上面写覂:"至少我们都努力过了,也从来没有辜负过对方。也许,爱情有所谓的赏味期限,但希望思念的滋味永远是甜的!"

  收到这盒水果糖,他整颗心揪在一起。他并不后悔自导自演了这个结局,更何况彼此都给了对方最好的记忆。

  有智慧的人,总懂得见好就收。爱情里,最难的不是分离,而是选择分手的时机。沉不住气的人,分得太早;拖泥带水的人,离得太迟。前者,事过境迁之后,想来非常可惜;后者,事情还

  ──摘录自《爱过流星》

  没了结,就已经觉得委屈。

  适时地见好就收,让爱情中止在彼此都没有愧疚之前,留下美好的回忆。有一首歌"思念,总在分手后开始",是吧,的确如此。但愿每当分手之后,思念起往日的那一段情,甜甜的滋味依然在岁月过往中飘覂香香的气息。

  发现幸福的奥秘

  两个人的结合,并非爱情得以善终的惟一方式。

  顶覂各自的一片天,好好活覂,

  偶尔怀念或埋怨,未尝不是另一种幸福。

  面对爱情的未完式,请把余情留在记忆中。

  -摘录自《选择幸福,其实你可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