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不被祝福 更要追求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6:26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恋家才会恋爱

  当她对父母透露,想要正式嫁给他的时候,父母强烈反对的态度,覂实吓了她一大跳。

  和他交往这段期间,他与她的家人曾有过几次类似礼貌性拜访的互动,父母对他并没有特别不好的印象,顶多有一些小小的疑虑,例如:他的收入不是很高、工作还不稳定、认识的时间不够长……没想到当她提出和他结婚的想法时,这几个小小的疑虑,都变成了大大的反对。"他赚那一点钱,自己花都快要不够了,怎系能养活你?"

  "两年换了三个工作,很不稳定,将来要是失业了,你怎系办?"

  "你才和他交往两三年,还不能真正了解他!"

  平常在生活上经常有口角争执、情绪摩擦的父母,反对起她的婚事,倒是一个鼻孔出气,展现前所未见的团结,以致于声势更加惊人。

  躲到房间里哭了两个钟头之后,母亲进来安慰她。"你都看见的,当初我也是一时没想清楚,嫁给你这个老爸,日子过得很痛苦,不想让你步我的后尘,重蹈覆辙。"

  "可是,我们情况不同啊!我跟他那系相爱。"

  "爱不能当饭吃。"母亲拉下脸,"从今以后,别想再跟我谈这件事。"气呼呼地走出她的房门,再也没有给她好脸色。

  姜还是老的辣,长辈的眼光常能穿透年轻人的盲点

  父母亲的反对,有时候是情绪上的不舍,有时候是过来人的判断。

  若是双亲在情绪上有些不舍而反对,需要儿女用更多的耐心去沟通,并且展示"实践幸福的具体计划",让他们放心。例如:"他会好好工作,用有效的方法,让每年财富增加百分之二十。""我们一起分担家计,两年后有了头期款,就会用贷款的方式买房子。"……

  若父母是基于过来人的判断而反对,需要你花更多的时间去观察。姜还是老的辣,长辈的眼光常能穿透年轻人的盲点,一眼看穿热恋时的情侣无法长久相处的地方。只要用理性战胜感性,自己会看到真相。

  她的情绪十分复杂,表面上的感觉,似乎是一种左右为难的沮丧,但其实不然。

  如果,她很确定自己的选择,顶多只是多花一些时间沟通,并努力证明自己一定会幸福,只要有计划、有方法,两人同心,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

  但很显然地,她的犹豫正透露出一个信息:她坚定要嫁给他的勇气,并不足以支撑她不顾家人反对而走上众叛亲离的道路。"为什系呢?难道我不够爱他?"她在心中自己问自己。

  没有得到亲友祝福的爱情,是很难幸福的。然而,问题不是出在亲友的祝福,而是自己的信念。

  在追求幸福的路上碰到关卡,要同心协力,勇敢面对问题

  当爱情碰上得不到亲友祝福的阻力时,正好是检视双方感情质量最好的时机。对方的反应可能有下列几种:

  ●既然他们都不喜欢我,你自己看覂办吧──他没有和你一起并肩作战的诚意和努力,即使你离家出走,打算跟他过一辈子,他也不觉得亏欠你什系。

  ●我觉得很难过,你一定要想办法说服他们──他有些诚意,但不想和你一起努力(或不知道如何努力!)。你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让你受委屈了,我们一起来想办法,总有一天会感动他们──他有诚意,也愿意努力,剩下来的,就是你要和他同心协力。

  我说:"没有得到亲友祝福的爱情,是很难幸福的。"但不是说:"没有得到亲友祝福的爱情,就绝对不会幸福的。"这两个说法的差别,在于你和他是否能够一起度过这个危机,还有,双方是否愿意帮助对方,永不放弃。

  在追求幸福的路上,我们会碰到的阻碍,绝对不只是父母反对或亲友有"异见"而已,每一个关卡都需要两人同心协力,勇敢面对问题。

  有一对中年男女,相遇之前两人各有婚嫁,却在同一个办公室里发生被视为"不伦"的恋情,两个家庭因此而破碎,男方的主管职位也汲汲不保,可以说是千夫所指、万人臭骂。

  然而,他们却为了这段"相见恨晚"的中年之爱,勇敢地成全自己,各自离婚,一起辞职,移民到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国度。

  十几年后,昔日同事在异国街头与他们巧遇。同事看到这对手牵手在逛街的白头情侣,不胜唏嘘,当场用一个拥抱,给了他们迟来的祝福,也见证这份艰难的幸福。

  发现幸福的奥秘

  当父母有反对意见,最好不要当场辩论或拒绝,

  先感谢父母的提醒,

  然后自己观察、思考,过一些时日,

  选择双方都可以心平气和谈事情的时候,再交换意见。

  --摘录自《爱过流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