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二、纸上谈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22 新浪伊人风采

  很多很多次,我对身边的朋友们一脸严肃地说:“我决心减肥,你们要提醒我啊!”于是,他们很认真地监督。

  见到美食后,我经常两眼放光,极其专注又无比迅速地把它们塞进嘴里。“少吃点儿啊!”“别吃啦!”身边的朋友都以不同的方式加以规劝。或莺燕般柔声细语,或怒吼如晴天霹雳。大嚼的我视而不见,听若未闻。

  面对自己的心爱之食,所有的阻挡都如鸿毛之对泰山,轻若无物。而后,听到了朋友们的哀怨和怒吼。“你这样,什么时候才能减下去呀!”“下次吧,下次一定一定少吃点儿。”郑重地劝慰了监督自己的朋友,我心里也会泛出丝丝悔意。“要是当时忍住了不吃,或是剩下点儿,也许能快些苗条。”

  但,所有的悔意都是在爱食被扫荡得一渣不留,仿佛从未拥有过时,才滋生在心头的。这和既定的程序恰恰有了个小小的时间差,而希望的见到美食的应有约束,却在与之相逢的那一秒凝固。它没有沉淀下去,轻扣或撞击许下的诺言,而是,汽化了,蒸发到天空中的某一个角落,在云中小睡了几刻,在美食已荡然无存后,才款款地落入心底。

  而我,其实是很喜欢这样的时间差的。虽然它让苗条大计后置了一些,但与至爱的小吃或大餐又一次亲密接触,是何等乐事!

  有人说,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很苦,在朋友们看来,监督一个不该监督的人更苦。视一诺千金为行事风范的他们,自不愿作“割席”之友,对我依旧规劝有加。

  路漫其修远兮,在长长的一段纸上谈兵的日子里,百次的“in need”锤炼,出炉了“indeed”的灿灿友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